主城区"城市洼地"连片改造 要当杭州新地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06:49   

以“农”为主题的商业商务综合体效果图。

老房子要拆了,有村民把家里的老老小小都聚起来,在老房子里拍照留念。

前些天,年内将启动建设的“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传来消息——正式与美国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签约,将共同打造杭州最具国际化潮流特色的戏剧艺术中心和城市文化新地标。

这个消息,在与“城市之星”一路之隔的杭州文晖街道草庵村村民们内心,激起了波澜。

60岁的陈根木,在草庵村土生土长。马路对面的变化,他看在眼里。

“城市之星”的前身是杭州制氧机集团。2010年开始,“城市之星”项目启动,杭州制氧机集团也在腾笼换鸟、退二进三的社会背景下,搬迁至临安,惟有几幢老厂房作为工业遗存得以保存。“城市之星”的未来可以预见。而更直白的表现,是这一地块周边的房价已逼近每平米5万元。

一路之隔的草庵村,却还是城中村的面貌。但改变已然到来。2016年10月,下城区召开了三村连片改造的动员大会,吹响了长木、草庵、沈家三村“城中村改造”的进军号。

“陈根木们”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明年此时

“城市洼地”将不复存在

翻开杭州地图,下城区位于主城区中心区域。即将改造的长木、草庵、沈家3个撤村建居社区,又正好位于下城区的中间地带,区位优势原本得天独厚——北临创新创业新天地地块,南靠城市之星,西面就是城北体育公园及灯塔社区等已完成改造的区块。而这3个项目都是下城区乃至杭州市的点睛之笔。

尴尬的是,“邻居们”发展强劲,这三村却因为环境杂乱而成了“城市洼地”。

对于此次三村连片综合改造的目标,下城区提出了一句豪迈的口号:“一年见分晓,五年出成效,十年新地标。”

经历25个奋战的日夜,文晖街道草庵村拆迁指挥部传来消息——

4月12日23时11分,草庵村448户农居全部完成签约;

4月19日18时30分,沈家村560户农居也全部签约完成;

按照下城区的既定目标,将于10月底完成三村连片改造的签约清零目标——按照目前的情况,这一时间点将有望大大提前。

凤凰涅槃。

明年这个时候,东新路、绍兴路沿线密布的城中村将不复存在,这个曾经杂乱无章的半城半乡区域将通过腾笼换鸟实现完美转型。随着城中村的整体拆除,一个现代化的都市商务生活圈将在未来5年逐渐显现。

推荐阅读:

今夏杭州高温天将比往年多 最高温或超40℃

停人行道 挤绿化带 违规共享单车见一辆拖一辆!

这个月杭州已有68人被鼠类咬伤 女子半夜被咬醒

撅着屁股 伸展双手 杭州这棵妖娆的梧桐树闯祸了

灯光秀音乐喷泉五一和夏季时间表发布 快收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通讯员 蔡菁蓉 柳景春 王晓魏  编辑:李如
返回
即将改造的长木、草庵、沈家3个撤村建居社区,位于下城区的中间地带。尴尬的是,这三村因为环境杂乱而成了“城市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