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级地震10级台风 你敢来感受一下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7:21   

图一:在屋内你可以感受到3级直到8级地震震感。

图二:经历一场10级台风的风雨考验。

图三:布做的逃生滑道。

在杭州下城石桥街道的天堂经济园里,国内首个综合灾难体验教育中心“赛孚城”已经打造完成,将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

这个体验教育中心把所有灾难现场仿真还原,包括8级地震10级台风体验屋、地铁火灾逃生、电梯遇险自救等等。同时安全教练员会在一旁,手把手教你学会正确的逃生技能和安全事项。

昨天,钱报记者首发探营,体验了几乎所有项目。最真切的感受是,真的有必要带孩子来体验一次。

灾害体验很真实

地震究竟有多大的破坏力,很多人尤其孩子可能很少有机会感受到。体验中心特别设置了地震体验屋。通过数控计算模拟地震发生时的纵波、横波,在屋内你可以直接感受到3级、4级一直到8级地震的震感。书桌里的书本滑落、顶灯摔下……地震时该如何自救,躲在哪里才是安全的,安全教练员都会教你。

台风体验屋就更厉害了,体验者必须穿上全套雨衣雨鞋,因为进入房屋后就会经历一场10级台风的风雨考验。在最厉害的风口,风雨交加,钱报记者连迈步都不容易,只能扶着身边的栏杆才能勉强站立。体会到大自然的力量,也许你会更加心生敬畏。

在体验教育中心,还有一台特别定制的“全景观光”电梯。利用三面投影融合技术,让你进入空间后,有了电梯上升的错觉。待到上升至顶楼,电梯突然发生抖动下坠。这时候你该怎么办?最正确的办法就是迅速由下至上按下各个楼层按钮,以及紧急呼叫按钮。一旦你的反应速度不够快,电梯就会直接“坠毁”。当然这个坠毁的效果是模拟的。

房屋发生火灾,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身体弯曲前行,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但是,你知道弯腰幅度也有讲究吗?幅度不够,容易吸入过多烟雾受到伤害。

在体验中心的火灾逃生模拟楼道空间里,还特别设置了红外线标杆。一旦你逃生时弯腰幅度不到位触动了红外线标杆,就会发出警报。

推荐阅读:

下周五起去上海宁波温州等地的动车涨价

千岛湖惊现世界上最神秘的鸟海南鳽(图)

杭州最早一批地下机械停车位遇到了麻烦

"蒜你狠"卷土重来?买一斤大蒜的钱能买一斤鲫鱼

"我可能疯了居然想尝尝" 杭州的大熊猫口福更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文/摄  编辑:实习生 孙文莹
返回
在杭州下城石桥街道的天堂经济园里,国内首个综合灾难体验教育中心“赛孚城”已经打造完成,将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