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共享单车“侵蚀”西湖景区 这个小学生的做法被点赞
2017-03-28 10:27:58 杭州网

3月27日,Hellobike共享单车走进杭州市娃哈哈小学,为学校送去一面锦旗,因为学校六年学生赵思嘉做了一件事,感动了许多人:因听班主任陈老师提起共享单车乱停车的事,就在书法课上写了这些“请善待共享单车”的卡片,然后把卡片绑在了西湖大道附近的共享单车上。

这是一个单纯小姑娘的无心之举,并且成为一面镜子,折射出我们每一个人的举动。

共享单车“侵蚀”西湖景区 这个小学生的做法被点赞

就在过去的这个天气晴朗的周末,共享单车再次成为焦点,有人点赞:

共享单车“侵蚀”西湖景区 这个小学生的做法被点赞

也有人吐槽:

共享单车“侵蚀”西湖景区 这个小学生的做法被点赞

为什么要吐槽共享单车,甚至提倡不再鼓励自行车进景区?看这几张照片就明白了:

共享单车“侵蚀”西湖景区 这个小学生的做法被点赞

在刚过去的双休日,西湖景区部分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挤满了人行道,甚至侵占了非机动车道。

共享单车“侵蚀”西湖景区 这个小学生的做法被点赞

乱停车、侵占盲道……共享单车的种种问题被一再曝光,而在这个周末,再次被放大。

当拥堵和绿色出行也成为矛盾,这是共享单车的问题?还是共享单车使用者的问题?

对此,交通专家、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吴伟强一直在关注,他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共享单车无序投放,并缺乏管理,“要与小红车差异化布局,进入到杭城道路的毛细血管内,而且现在根本就没人来管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专门关于共享单车停放的法律法规,涉及到的则有工商、公安、交警、城管等多个管理部门。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量共享单车,西湖景区也面临了不小压力。“我们目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措施,包括增派管理人员;让志愿者会把车抬到指定位置;约谈共享单车的经营方,共同规范停车。”西湖景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湖景区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最近天气好来踏春的游客爆棚,共享单车又是一个新出现的现象,我们管理也处在摸索阶段,也希望大家能文明停放。”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奇幻“龙宫洞”
“地球一小时”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望江速度”再提速 凯旋路道路工程项目打响...
·春天来了,去新登看4000亩桃园
·全面剿灭劣V类水 江干区六号港要变身城中村 ...
·杭州231个银行网点可代办营业执照
·母牛撞死村民 为证温顺“肇事牛”被牵上法庭
·杭州出国引才引项目 奖励措施很"给力"
·走近杭州网红雕像背后的祖孙三代
·韩星吐槽韩外交部 称在国外遇险求援竟被“踢...
·吃鱼卡刺窒息死亡 究竟怎么回事?
·吃了多年食品添加剂 它究竟有毒吗?院士解读了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