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见义勇为的最美杭州人 要开家政公司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3 07:28   

蒋承仁的身体还没痊愈,暂时不能收废品了,突然闲下来反倒让他很不习惯。他打算和儿子一起开一家家政服务公司,但是妻子还会继续在小区里回收废品,因为这里的很多居民都认准了他们,觉得诚信可靠,不会缺斤少两。

蒋承仁的身体还没痊愈,暂时不能收废品了,突然闲下来反倒让他很不习惯。他打算和儿子一起开一家家政服务公司,但是妻子还会继续在小区里回收废品,因为这里的很多居民都认准了他们,觉得诚信可靠,不会缺斤少两。 记者 陈中秋 摄

2016年3月30日10点左右,艮园5幢5楼过道旁,一名女子跳楼轻生。

在附近收废品的蒋承仁师傅,飞速跑到单元楼下,伸出双手接住。女子性命保住了,蒋师傅却被强烈冲击力砸倒在地,身上多处受伤(快报去年3月31日,4月1日、6日多次报道)。

蒋师傅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他也是继吴菊萍、董祖良后,杭州市第三个因徒手救人获得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托举哥”。

受伤住院后,蒋师傅接受了膝关节手术,摘除了大部分左膝关节外侧半月板。医生告诉他,今后要好好养护膝盖,不能再干重体力活,更不能再收废品了。

从受伤到现在,大半年过去了,蒋师傅恢复得怎么样了?

“我很好!谢谢大家惦记我!我还在杭州,马上准备回安徽老家过年。”再次遇到蒋师傅,他气色不错,比以前白了点、胖了点,笑呵呵的。

“重了10斤!都不敢多吃了!”他不好意思地说,这大半年一直遵医嘱在家养伤,没怎么出门。

推荐阅读:

接单耗时 价格翻倍!最近网约车为何难打?

鼓励创新创业有新举措 最高补助200万

去年接待游客1.4亿人次 今年推进"旅游八大工程"

50多岁阿姨打麻将突发胸闷 竟是心脏破了个洞

家长警惕:孩子吃花生卡喉咙里 年底这种事太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