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个工作日 浙江省624个重大项目齐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4 07:40   

香积寺路西延到莫干山路 三墩要建云谷小镇

本报讯 现在你去机场,是怎么去的?自己开车?出租车?或是机场大巴?

但不管哪种方式,总是没有地铁方便,又快又省钱,关键还不堵车。别急,萧山机场接下来会通地铁的。昨天,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杭州分会场,就设在地铁1号线最后一个站点——下沙江滨站,今后从这个站点开始,杭州将新造一条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线,直接过钱塘江进入机场。按照杭州地铁集团计划,机场延伸线将于2019年底建成。

除了这条线,还有一条地铁7号线也通机场,计划中,今年局部动工,2021年前完成。

也就是说,亚运会前,杭州将有两条地铁通往萧山机场,届时,你只要把行李箱推进地铁一放,就安心坐着吧,等待地下铁穿越整座城市把你送进机场。

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线和7号线都属于地铁三期,昨天机场延伸线(江滨站附属结构)的开工,也意味着前不久刚刚获批的地铁三期正式动工啦。

经济“开门红” 项目建设是个牛鼻子

连续两年了,浙江省都会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安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也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来确保经济“开门红”,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昨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宣布开工,三声汽笛长鸣,犹如战斗的冲锋号,催人奋进。

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浙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2017年已经开始,全省上下斗志昂扬、信心满怀。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扩大有效投资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投资和重点建设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省新旧动能能否加快转换,供给质量能否迈上中高端,有效投资是关键,大项目支撑是重点。

在杭州分会场,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2016年杭州市两批参加集中开工的186个项目,都已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开工建设。超额完成了投资任务,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5835亿元。2017年,我们力争实现投资6127亿元。这次全市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有65个项目,总投资1057亿元,项目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要求,要以“马上就干”的态度,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他说:“我们相信,这次集中开工活动,将为提升杭州产业竞争力、加快城市国际化、优化生态环境、强化民生保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总体来说,杭州今年参加集中开工的65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两廊一湾”(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和“中国制造2025杭州行动纲要”六大重点领域(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时尚产业)。它们,将为杭州“十三五”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杭州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

到底是哪些项目这么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潘杰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现在你去机场,是怎么去的?自己开车?出租车?或是机场大巴? 但不管哪种方式,总是没有地铁方便,又快又省钱,关键还不堵车。别急,萧山机场接下来会通地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