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久必霾、晴久必雨 这两件烦心事本周杭城都摊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3 07:18   

    2017年的第一周,晴久必霾和晴久必雨这两件事,我们都不幸中招了。

    特别是这场霾,直接让杭州启动了今年第1次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昨晚启动2017年首次

    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应急响应

    秋冬季节,晴久必霾似乎成了一条定律。没有冷空气和降雨,雾霾成了甩不掉的“牛皮糖”。

    昨天上午10时,杭州、湖州、绍兴和金华地区达到重度污染。杭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昨天13时,除了千岛湖是“良”,云栖和西溪是“中度污染”外,其余监测站点齐刷刷是紫红色的“重度污染”。

    这块“牛皮糖”暂时还甩不掉——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北地区部分仍有霾。

    预计,今天杭州市AQI为140到160,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

    昨天晚上9点多,杭州市启动今年首次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Ⅳ级应急响应。

    经监测,1月2日20时杭州市区AQI为200,昨天杭州市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同时受冷空气南下输入污染物影响,全天AQI值预计将超过200。按照《杭州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修订)》的规定,发布Ⅳ级预警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

    在此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以及特异体质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晨练等户外运动;建议停止组织学生、幼儿跑步等其他的各类室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建议医院、学校、家庭少开窗。建议市民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上路行驶;机动车行驶中途停车时建议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

    周三起连下四天“小雨”

    本周四就是小寒了

    本周杭城也是先晴后雨的节奏,明天傍晚开始到7日,受暖湿气流增强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杭州将多阴雨天气。周三到周六,连着4天,杭城都是“小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依旧是多云到晴,不过早晨有雾,气温在9-15℃之间。

    不过,晴久必雨这件事很快也要发生了——

    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本周(2-8日)我省先晴后雨,今天我省以多云为主,4日下午起受暖湿气流影响,浙北北部地区转为阴雨天气,5-7日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5日和7日浙北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

    气温方面,8日前杭城气温偏高,最低气温8-11℃,最高气温13-15℃。省气象台预计,至6日我省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偏高,最高气温浙北地区为13~16℃,浙中南地区为17~20℃。

    本周四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这一天又恰好是腊八节,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将正式拉开帷幕,而小寒一过,马上就要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了。不过小寒冷不冷,关键还要看冷空气的声势大不大。

    8日起,又有一股新冷空气将影响杭城,好在威力不大。省气象台预计,7-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有所下降,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懒人直接看这里

    3日(周二):多云,9~15℃,东北风2-3级

    4日(周三):多云转小雨,8~15℃,东风2-3级

    5日(周四):小雨,11~13℃,东风2-3级

    6日(周五):小雨,10~13℃,东北风4-5级

    7日(周六):小雨,11~14℃,东北风3-4级

    8日(周日):小雨转阴,8~12℃,东北风2-3级

    9日(周一):多云,6~11℃,北风2-3级

推荐阅读:

西复线今天正式开工 杭州“二绕”真的来了

太惊奇!杭州深藏不露的医疗"黑科技"

元旦52.8万人次游西湖 每天1.1名民警保障治安

1月1日至1月31日杭州30个隧道进行循环夜间养护

新买的手机里存有别人的照片 我买到翻新机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孙燕 通讯员 裴斐  编辑:余彦君
返回
2017年的第一周,晴久必霾和晴久必雨这两件事,我们都不幸中招了。特别是这场霾,直接让杭州启动了今年第1次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