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业主才能停地下车库?这个被吐槽的规定背后是这样一道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4 08:16   

有的车主找不到停车位,趁物业不注意,把车停上绿化带。

本报讯 最近,家住杭州西湖区蒋村花园广安苑的毛先生来反映,原本小区的地下停车库,只要是住户,都可以停车,但是从7月份开始,物业突然规定,只有业主才能停地下停车库,而租客只能停小区路面。

这个规定实施后,小区道路地面“车满为患”,经常是车挡车,车挡人,但地下停车库却很空。毛先生不理解:为何地下停车库那么空,就不让人停车?这不是资源浪费吗?

昨天,钱报记者赶到西湖蒋村花园广安苑。小区物业负责人胡先生带记者到社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小区路面的车辆确实非常多,相对而言,地下停车库的确很空。但是胡先生说:“白天业主都在上班,晚上再来看,基本就是满的了。”

据介绍,蒋村花园广安苑是拆迁安置房,共有986套房子,但是只有294个停车位,其中地下停车库261个,地面停车位33个。

“现在,地下停车位261个车位,只给业主停,要办证;目前已经有223个业主来办证。租客要凭暂住证,租房合同进小区停车,只能停在路面。但是不管是地上,还是地下,小区停车都是免费的,不收钱。”胡先生告诉记者。

也正是因为不收费,周围很多车子都想停到小区里面来。“如果不实行这样的精细化管理,小区停车就更难了。”胡先生说,但是现在有很多租客不理解,硬闯、堵门、停在绿化带上,甚至打保安。最近,他就被租客打过,原因是对方没任何凭证,保安不让进小区停车,租客就动手了。

胡先生坦言:“其实问题谁都看得到。986套房子,600多辆车,但车位只有294个。先天不足加上后天发展,造成了小区的停车难问题。我们想过办法,在路面划线增加停车位,将地下室多出来的10多个空余车位拿出来共享给租客等,但最终都不现实,因为租客的车辆实在太多,远远不是我们目前有限资源能解决的。所以想了这个办法,相对公平一些。”

广安苑的难题怎么解?诸位读者,有啥好办法好经验,不妨打来96068,一起出出主意。 本报记者 陈锴凯 文/摄

看点其他新闻:

今年双11投诉比去年翻一倍 维权促销是热点

杭州市区昨天下雪子了!今天久违太阳终露脸

杭州第18条市级商业特色街"花落"余杭塘栖老街

智慧医疗不会用 网络时代老人看病难

雷峰塔游客一年"打赏"2万 白娘娘用不上

杭州高科技公司食堂揭秘 神级美食靠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