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周六杭城最高气温23~24℃ 但下周会来个高台跳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07:22   

杭州西湖边的枫叶煞是好看。钱璐斌 摄

如果你觉得最近杭城的天气就像一碗“温吞水”,但接下来就未必了。

本周五周六,杭城最高气温将达到23-24℃。当你正在发愁,刚收到的秋裤无用武之地时,中央气象台称,20-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周五周六最高气温24℃

气温过山车已准备发车

最近杭城的天气,并没有按照正常的剧本走向深秋。

相反,暖湿气流增强使得天气少了秋天的“凉爽”,多了潮湿、温暖。下一点小雨,就很容易产生雨雾。这两天,杭城傍晚到早晨前后的能见度较低,,昨天只有427米。

昨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杭城的气温略有降低,但到了今天这股冷空气势力消散殆尽,气温会明显回升。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阴天偶有小雨,下午到明天阴有雨。今天气温18-12℃,平均相对湿度80%。

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周末大部最高升至24到26℃。

忍不住想问一句,杭州,你是不是不想一直呆在秋天里了?

答案是未必。中央气象台预计,20-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从杭州市气象台未来7天预报来看,下周二杭城最低气温又“跳水”至9℃。看起来气温过山车又要出发。而从中国天气网中长期预报来看,24、25日最高气温只有9℃,最低气温为7℃。

借助雨水冲刷

今天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一到秋冬季,叫“霾”的妖怪就要出门了。

昨天晚上京津冀等地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再度转差,新一轮更长时间的雾霾天气过程接踵而至。中央气象台预计,至1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昨天杭城也被轻度污染撞了一下腰,是不是北方的霾吹到了浙江?

省气象服务中心说,“有一定关系,杭城自身这两天污染物扩散条件也不好,有雨雾,风也小。不过,昨天下午一两点开始,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东北风逐渐增大,从嘉兴开始自北向南空气质量开始好转。”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下午到傍晚起转阴有时有小雨。省气象服务中心表示,有了雨水的冲刷,今天的空气质量也不会太差,预计今天杭州市AQI为60到8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布了1-10月全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表明,今年以来全国及重点区域颗粒物浓度呈下降趋势。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分别为舟山、福州、海口、惠州、台州、厦门、盐城、丽水、南通、深圳。恭喜我大浙江,一下子就占据了3个名额。

●懒人直接看这里

17日(周四):小雨,14~19℃,东北风2-3级

18日(周五):阴转多云,16~23℃,东北风2-3级

19日(周六):阴转小雨,17~24℃,西南风2-3级

20日(周日):阴转小雨,17~21℃,东风2-3级

21日(周一):小雨,16~20℃,北风2-3级

22日(周二):小雨,9~18℃,北风2-3级

看点其他新闻:

互联网大会体验黑科技 也许明年你就能用上

周五周六杭州最高气温24℃ 下周"高台跳水"

杭州主城区近20所新幼儿园明年投入使用

羡慕坐高铁的双11包裹?这服务你也能用

省妇保没床位了?今年接生宝宝数破纪录?

网红"胖大姐"当婆婆了 大家更关心的是啥时再开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李如
返回
本周五周六杭城最高气温将达到23-24℃。但是中央气象台称,20-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