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接连影响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8℃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01 07:27   

伴随着又一波冷空气的到来,昨天中午,杭州又飘起了冷冷的秋雨。于是,原本就是一周开工第一天的“blue Monday(忧郁星期一)”,又更显“忧郁”了一些。

不过,这样“忧郁”只是暂时的,因为本周天气带来的感觉,就像倒吃甘蔗,越到后头会越来越好,是渐入佳境的感觉。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到冷空气补充影响,昨天,全省有一次弱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全省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大部分在3-5℃。

好在这次的冷空气影响时间不会太长,今、明天各地的天气就会慢慢转好。

今天,杭州阴转多云,市区气温在12-16℃;明天,多云,8-16℃。这次冷空气影响的最低气温会出现在明天早晨,大家别忘了多穿一点。

周四到周日,杭州基本上天天天晴,气温也会逐渐回升。周末的最高气温会升到22-33℃左右。

所以,你看,只要再给自己加加油,坚持熬过这两天,秋高气爽的美好秋日就会在前头等着我们。

秋凉阵阵的夜晚 有多少人开始用热水袋了?

如果说“春江水暖鸭先知”,那么最早感知天气转冷的,一定是身边各位怕冷的女同胞。

一到秋冬,很多女生都有手脚冰凉的困扰,好像不管盖多厚的被子,常常睡到后半夜会因为脚冷而被冻醒。

经过上周末的冷空气来袭,我们办公室里,有不少女同事“羞答答”地说,自己已经用上了热水袋。有位同事说,前天晚上,她熬到半夜三点,还是觉得太冷睡不着,只好挣扎地起身去灌了一个热水袋。

对于不少女生来说,好像无法想像冬天要是没有热水袋该怎么办。在豆瓣(一个社区网站)上,甚至还有一个“冬天没有热水袋就没法儿活”小组,大家都在里面讨论有关热水袋的各种话题。

“双十一”快到了,不少女性朋友又开始盘算着去网购几个电热水袋了。对于女人们来说,价格从几十块到上百块不等的电热水袋,好像每年冬天都必须备上几只。

电热水袋相比传统灌热水的热水袋要方便一些,只是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挑选质量有保障的。

2013年快报“好奇实验室”栏目曾经针对几款电热水袋进行过质量测验,结果发现市面上很多正在热销的电热水袋都是电极式的。这种电极式热水袋里面一般都有一个盐类晶体,注入清水后,盐类晶体溶化,清水变成盐类化合物。热水袋充电后,盐类化合物就会导电加热。根据国家标准,这种热水袋是禁止生产的,不仅容易爆炸,而且充电过程中存在液体泄漏和触电危险。

黄豆包在微波炉里加热后

也是一个完美的“热水袋”

这两天,杭州虽然有点冷,但相比北方,我们已经“幸福”很多了。

因为从10月底到11月中旬,这是全年惟一一段时间,我们和北方的小伙伴在面对“冷”这件事上,同甘共苦。

这几天,虽然杭州的降温幅度不小,但身在华北地区的人们,不仅最低气温已经降至0℃以下,而且不少地方下起第一场雪。

前天夜里,北京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4℃,但根据目前我国华北大部分地区实行的供暖制度,北方的暖气可得等到11月15日才会开。据说北方的小伙伴们已经不淡定了,有人说:“又到了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气的时候了!”还有人表示:“朋友们,撑住啊!再坚持两个星期,暖气支援就到了!”

好吧,既然大家都一同冷暖,那来看看其他地区的人们都有哪些取暖小妙招吧。

在上海,有一些老人还保留着在冬天做“黄豆包”的习惯:用双面棉布兜住大约半斤左右的黄豆,然后将口袋缝上,放在微波炉高温加热上十几分钟,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取暖包啦。黄豆加热之后热量不容易散去,老人家常用这种方法来对付南方的湿冷,加热两个黄豆包,放在肩颈、腰腹或是膝盖,不仅能取暖,而且起到活血通络的作用。

在江苏地区,人们则会使用“汤婆子”来取暖,这是一种用铜或锡制成的扁形瓶,灌好水、旋紧瓶口,再放进布袋塞进棉被里,晚上睡觉就会很暖和。

黄庭坚在《戏咏暖足瓶》里就曾夸赞汤婆子:“千钱买脚婆,夜夜睡到明。”《红楼梦》中也曾写到晴雯为了帮宝玉暖被,去取汤婆子的故事。这些都可以说是另一种形式的“热水袋”吧。

看点其他新闻:

杭州网约车新政细则今起实施 准入条件放宽

胡润发布80后富豪榜 杭州夫妇力压王思聪成首富

杭州小男孩被可疑男子抱走?真相竟是这样的……

拿灭火器猛喷9岁小男孩 这个"怪叔叔"到底是谁?

走失抑郁症女孩最后出现在六公园 请帮帮她父亲


老外也用热水袋

他们的用法千奇百怪

如果你以为热水袋是中国人的专利,那就错了。只要在美国亚马逊网站上输入英文“hot water bottle”,就会发现“中国制造”的橡胶热水袋,在日用品中销量排名前列。

在英剧《唐顿庄园》的拍摄片场,也曾有摄影师捕捉到女演员们抱着各种颜色的热水袋取暖的幕后画面。

不过,热水袋在老外手里,却不仅仅是“取暖”那么简单了。

1959年,玛丽莲·梦露主演了电影《热情似火》里面有一个经典的镜头:当时电影的背景是美国实行禁酒令的年代,在移动的火车上,为了满足自己和同行女孩子们想喝酒的心情,梦露拿出波本威士忌、苦艾酒和一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橡胶热水袋,然后,用热水袋当做调酒杯、用鼓棒凿冰块,调制出了一杯“曼哈顿”。这部电影不仅让梦露在影坛崭露头角,也让“曼哈顿”酒名声大噪。有中国影迷看到这一幕时说:“看梦露拿热水袋调酒,仿佛这个橡胶制品也变得性感了啊。”

而在意大利奢侈品品牌Bagigia这里,热水袋则摇身一变成了米兰街头最in的时尚单品。

2011年,Bagigia的设计师在米兰看见一位中国女士夹着热水袋从身边走过,于是将热水袋的形状融入包包的设计中,他为“热水袋”穿上了皮衣、压印出橡胶纹理、配置不锈钢的塞子、设计多种颜色供选择,而且有双肩背、单肩背、斜挎或手拿等多样式设计,满足所有人的不同喜好。这款包经过时尚达人们在各大时装周秀场的亮相,瞬间俘获全世界的目光。

看点其他新闻:

杭州网约车新政细则今起实施 准入条件放宽

胡润发布80后富豪榜 杭州夫妇力压王思聪成首富

杭州小男孩被可疑男子抱走?真相竟是这样的……

拿灭火器猛喷9岁小男孩 这个"怪叔叔"到底是谁?

走失抑郁症女孩最后出现在六公园 请帮帮她父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李如
返回
今天,杭州阴转多云,市区气温在12-16℃;明天,多云,8-16℃。这次冷空气影响的最低气温会出现在明天早晨,大家别忘了多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