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黑科技云集杭州 马云看了都连呼看不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13 07:21   

为期4天的云栖大会今天正式开幕

云栖大会黑科技云集,图为展出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云栖大会黑科技云集,图为展出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云栖大会黑科技云集,图为展出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记者 许康平 摄

售价3288元的VIP门票在十天前就一抢而空,VR支付技术、装备级无人机、工人智能、互联网汽车等国内外顶尖的黑科技云集……

从今天起,为期4天的2016杭州·云栖大会又要开始了!今年的云栖大会规模比去年大了一倍,吸引了3万多名从业者、数千家云上企业参与。这一规模也成为海内外规模最大的一次云科技盛会。

戴上VR点点头就能完成支付

今年的云栖大会黑科技云集

很多人还记得今年愚人节一段黑科技视频在网上爆红:在一个叫逸甫镇的地方,今年2月份起就开始变得跟外面有所不同。比如,每个进入餐厅或酒店的客人,肩上会出现一个或一组真实的“弹幕”,如果你从来没有到过这家店,肩上会出现“新客官”三个字,店家会免费送你一份甜品。在这个小镇上,每个人都可以给自己设定喜欢的“弹幕”进行消费、交友和生活。这套基于现实增强技术(AR)的黑科技叫“蚂上”。

当时这只是蚂蚁金服和网民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不过在这次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的体验区将推出多项黑科技,其中就包括“蚂上”:进入一家咖啡店,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咖啡杯,手机里的这只咖啡杯上面就会出现一只跳动的蚂蚁和“弹幕”,比如这杯咖啡的名称、原产地、含糖量、价格等。并且,手机里的咖啡杯、“弹幕”和跳动的蚂蚁与现实一样,是一个三维立体的场景。你还可以在这个场景里轻松完成支付。

除了蚂蚁金服基于现实增强技术的“蚂上”,以及基于虚拟现实(VR)技术全球首度推出的VR PAY,今年的云栖大会还云集了众多顶尖的黑科技。

10月12日,一名女孩在杭州云栖大会会场一展台内体验“扫脸付”生物识别支付技术。来源:新华社

根据组委会透露的消息,全球首款智能末端配送机器人小G、曾协助警方抓住逃犯的刷脸技术、人工智能、装备级无人机、互联网汽车……这些来自全球最前沿的科技装备将一一亮相云栖会场,上万平方米的创新体验区也将成为全球创新科技的最全展示基地。

同时,马云、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MySQL创始人Michael Widenius等大咖都将出席主题演讲,主题演讲多达450场。阿里巴巴技术天团将首次亮相,并发布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等领域的重大合作项目。

对于出现在云栖大会上的各种黑科技,马云曾发出这样的感慨:“我每次来,听很多人讲话,看很多创意,我几乎不懂,越看越慌。我记得有一次在回家路上想,幸好我是20年前创业,如果现在创业,估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根本没法跟这些年轻人竞争。感动是因为在云栖小镇、云栖大会找到了很多知己,找到了很多当年的‘我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今天起,为期4天的2016杭州·云栖大会又要开始了!今年的云栖大会规模比去年大了一倍,吸引了3万多名从业者、数千家云上企业参与。这一规模也成为海内外规模最大的一次云科技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