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黑科技云集杭州 马云看了都连呼看不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13 07:21   

VIP门票3288元 10天前抢购一空

连演唱会也透着深深的黑科技

从全球来看,顶尖的高科技盛会,往往也是程序员和开发者的狂欢节。

每年上半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会吸引全球的高科技爱好者和开发者而一票难求。今年门票高达15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350元),因为报名的人太多,门票必须先在网上提前预订,并通过摇号抽取购买资格。

云栖大会的门票同样一票难求。在距离开幕一周前,因为报名爆满,大会组委会不得不关闭网上报名通道。今年云栖大会的VIP门票售价为3288元,早在10天前就被抢购一空,比普通门票更为抢手,前几天,依然有企业和程序员前来打听大会门票。

大会组委会的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大会规模翻番,参会名额仍然提前满员,大会官网以及各大视频网站将提供联合全程直播,建议大家到网上参会。

今年报名参加云栖大会的群体中,企业群体占了相当比例,其中团队主管以上层级的报名者约占18%。

有意思的是,去年的云栖大会被很多人戏称“演唱会一样一票难求”,今年大会就为这些程序员和开发者们准备了真实的演唱会。不过即使是演唱会,在云栖大会上也带着浓浓的黑科技意味。

两个多月前,阿里云联合多个音乐平台,发布一张神级程序员必备歌单。据说,这张歌单上的歌曲非常适合编码时听。出现在云栖大会演唱会上的歌单,由人工智能一手挑,其中包括朴树、逃跑计划、Lunar少女组。大数据显示,这些音乐最能够打动程序员那颗冷静理智的心。

此外,首个AR+大数据+荧光的“科技跑步”——云栖夜跑TechGo,明天将在杭州云栖小镇开跑。云计算、大数据将作为“总教练”,为程序员带来“地球上最科技的5公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今天起,为期4天的2016杭州·云栖大会又要开始了!今年的云栖大会规模比去年大了一倍,吸引了3万多名从业者、数千家云上企业参与。这一规模也成为海内外规模最大的一次云科技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