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九沙河地下停车库建成开放20余天 为何乏人问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12 08:47   

    建设部门表示:停车场规划有超前性,随着周边逐渐成熟

    需求会提升虽然“地段决定利用率”,但如何抓管理、找客源也在考验管理方

九沙河停车库,偌大的停车场,就本报记者一辆车子停着。

    九沙河停车库,偌大的停车场,就本报记者一辆车子停着。本报记者陈铠凯 摄

    停车难,是杭州城市发展中一个棘手的难题。每年,杭州各个相关部门都要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范围寻找资源建起一批公共停车场(库),公共停车泊位都以每年几千个的数量在增加。那么,这些新建的停车场(库)利用率高不高,究竟对化解停车难起到了多大的作用?

    几天前,钱江晚报接到了一条爆料——九沙河北侧绿化地下面刚开放的地下停车库,开放至今几乎无人问津。本报记者随后又到其他已建成的公共停车场(库)摸了个底,发现利用率不高的停车场,目前仍占有一定的比例。

    九沙河停车库:

    190个车位没停一辆车

    9月18日,九沙河北侧绿化地地下社会停车库(以下简称:九沙河停车库),正式对外开放,但是这个停车场开放至今,几乎无人问津。

    九沙河停车库在江干区时装街与通盛路交叉口,东西两侧各一个,共计190个停车位。距离九堡四季青服装市场、客运中心都不远。

    钱报记者前几日开车到停车库,走了一大圈,没看到一辆车。收费员告诉记者,停车库开放后,偶尔有一两辆车来,但确实不多。

    为何这么大两个停车场却没人来停车呢?

    钱报记者发现,紧挨着九沙河停车库北面是6个大型的服装和鞋具市场,但每个市场都有自备的停车场,车位在70到500个不等,且都对社会车辆免费开放。而九沙河停车场的收费则是4元/小时,一天6小时封顶。

    另外,虽然九沙河停车库距离客运中心不远,但毕竟中间隔了一条德胜高架。在采访中,德胜高架南面的大部分居民表示,不太愿意过去那边停车,嫌麻烦。

    随后记者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规划这个停车场,是考虑到周围有市场和客运中心,配套以及换乘都有需求。目前来看,市场的人流量和开业程度还不高,市场配备的停车位还能够满足需求。但像九堡皮草城这个市场停车季节性很强,冬季来的车子都把周围道路挤满,需求还是比较旺,所以,等到这一带市场逐渐成熟,大面积运营起来,停车需求自然会上去。

    当然,这个九沙河停车场的规划还是有些许超前的,它提前建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和九沙河及这个绿地公园一起开挖,以免日后造成重复开挖建设。“现在停车少,也有可能刚刚开出来,知道的人不多,估计接下来知道的人多了,停车量也会上去的。”

 

推荐新闻:

老小区开始禁止快递三轮车了 有快递员因此辞职

出单元门就到菜园子?商铺屋顶平台上花头经蛮透

网签完成 首付付清 房东却突然翻脸不肯卖房子了

西湖运河钱江新城 杭州夜晚的灯是怎么美起来的?

两个姑娘专程坐高铁来杭州逛商场 偷走10件衣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陈锴凯 余雯雯 通讯员 邵白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停车难,是杭州城市发展中一个棘手的难题。每年,杭州各个相关部门都要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范围寻找资源建起一批公共停车场(库),公共停车泊位都以每年几千个的数量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