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放暑假的菊英面店要晚几天开业 杭州餐饮江湖名店这两天陆续开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9 07:12   

昨天,杭州的小学生们大多结束了暑假,再次背上书包。

其实杭州那些餐饮“小神店”也有放暑假的“任性”传统,加上刚刚结束的小长假,很多老板老板娘,都把“开学”日子选在9月8日,甚至更晚。

从昨天“开学第一天”的情况看,这些在江湖上颇有名望的小店,显然没有被杭州食客遗忘,反而因为“憋”了一个暑假,更加火爆。

  十几年不曾有过的悠长假期

洪涛烤肉料理

老杨小黄鱼

话说这个悠长的暑假是怎么度过的?小吃店的老板们大多选择了出去玩。

洪涛烤肉料理的老板娘李彤,是创始人的女儿。这家人来自东北,在杭州城北湖州街蔡马新村已经打拼了十多年,经营的这家韩式烧烤店在吃货界颇有声望。

他们在8月14日关了门,一家人去了厦门,这两天才回来。“做餐饮没办法,除了过年,基本每天都得开着。而每年过年,我们基本都会回东北老家,所以像今年夏天这样全家出游的机会,非常少。开店十多年了,这是第一次,就算过年,也没有这么长的假期。”

昨天下午4点,李彤像往常一样准时开店。她比平时多备了一些菜,“在厦门玩的时候,晚上总有客人打电话来问,关了吗?啥时候开?”

下午5点左右,第一桌客人就来了,“点的还是肥牛啊、五花肉啊这一类菜,和平时一样。到了晚上七八点,就爆满了。”李彤说。

事实上,昨晚爆满的“小神店”还不在少数。藏在玉皇山脚的“老杨小黄鱼”烧烤店,是杭州“撸串界”人气最旺的夜宵店之一。平时,这家店大约在晚上七点开始营业,到了晚上九点,就要排队。赶上好天气,晚上10点过去,还得排队至少一小时。

昨天傍晚,放了两个多月假的“老杨小黄鱼”摆出桌椅,生起烤炉,准备迎客。“因为时间紧,小黄鱼和鸡中翅这样的招牌菜都备下了,但像脆骨之类的,就没来得及准备。”

但熟客还是很买账。大约晚上7点,来了第一桌客人。渐渐地,店里满了座,开始排起队,一切都是熟悉的节奏……就像放完暑假的学生,收收心,开学了。

一贯准时的菊英面店“失约”了

昨天菊英面店“铁将军”把门
菊英面店的“黑板报”

在杭州众多固定放暑假的小馆子里,中河南路的菊英面店是名气最大的。

今年7月1日,他们就开始放假了。从贴出的告示看,说好了9月8日,也就是昨天会回归。

然而,快报记者昨天兴冲冲杀过去一看——小小面店前空无一人,要知道以往吃面的食客可是沿着马路坐成一排的。

走近一看,铁将军把门,店招下面贴了一张告示,说对不住大家,要推迟开业,落款是9月6日。老板大概不放心,怕客人看不到,还在旁边紧闭的绿色木窗子上,用粉笔又大大地写了一遍。

那么多年,菊英放暑假都很准时,“开学”也是很准时的——出什么事了吗?

记者不甘心地往铁栅栏里探头探脑想找点线索。

这一探,惊动了里面正在窸窸窣窣收拾东西的人,不一会儿,有人出来了——正是老板和老板娘。

记者问了推迟开业的原因,老板指了指手腕上的纸环——“喏,生毛病了。”

他告诉记者,9月4日,两口子在店里收拾东西,为开业做准备,“结果突然之间人就有点气闷。”

老板娘说,他们去医院做了住院检查,五脏六腑基本都是好的,其他一些小问题也不打紧,现在是在等最后一个磁共振结果。医生的结论更加偏重心理方面,“你自己压力不要太大,想东想西,弄出抑郁来。”老板娘心疼地看看老板,“他啦,每天就在琢磨店里这点东西,让人家做也不放心,都要自己来,就是这种人!”

“医院里太没住头了,我今天是逃出来洗澡的。”老板笑笑说,最多再过几天,大家熟悉的菊英面店肯定会重新开出来。

两口子也想拜托快报,告诉一下新老客人,这几天先别去了,会扑空。“等店开了,我们一定会通知大家的。”

推荐阅读:

G20后杭州成旅游大热门 第一批游客周末就到

揭秘G20国宴 每位领导人的五菜一汤都一样吗?

北京爸爸11万元开学清单震惊网友 杭州家长呢?

记者直击iPhone7/7 plus亮相 这种颜色最吃香

普通客房工作人员收到大使留下56字亲笔感谢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轶凡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