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组队 为G20峰会保驾护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7:30   

国宾护卫是外交迎宾活动的重要礼仪之一,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迎宾护卫任务艰巨。

这次国宾护卫队驾驶的摩托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品牌。这款由浙江春风动力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650G型国宾护卫摩托车,车身长2.5米,宽1米,高1.28米,全车重268公斤,拥有650CC排量,最高时速177公里,能在零下20℃的环境下一次发动。

它的设计灵感源于天安门前的石狮子,车头大灯好像雄狮双目圆睁,时刻警惕着四周。车身为白色,整车涂装采用国旗中的中国红和五星黄,并融入长城标志,突出中国主题元素。

车的挡风镜可以电动升降调节,并具有位置记忆功能;车上有多频无线、多线通讯,头盔里还有内置蓝牙,可以与机载电台实时通讯,通讯接收距离不小于30公里。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次春风摩托入选为G20峰会国宾护卫车,靠的就是公司研发团队的努力,靠的是技术提升带来的附加值。”此前,春风动力旗下的650G型国宾护卫摩托车曾参加过2014年APEC会议和2015年阅兵式。这位负责人表示,对制造业来说,只有将产品做精做细,才能满足需求。不创新、不精进,制造业企业必将面临淘汰的危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赵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