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啦!冷空气来啦!双休日最高气温3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6 06:56   

标注气温为当天最高气温

从7月17日入伏到昨天,今年漫长的40天“三伏”终于过完了。

三伏一般出现在小暑和处暑节气之间,也就是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古人认为,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所以要“伏”着,宜静不宜动,现代气象统计也证实,这段日子是一年到头气温最高的时段。今年杭州“三伏”天共40天长,其中超过35℃的高温天共有29个,约占72%。7月24日出现了超过40℃的超高温,是最热的一天;另外还有6天最高气温超过了39℃。我们做了一张三伏日历图,看看我们一起坚持过了多少个火辣辣的日子。

今年三伏又出现40℃

1951年以来第17个超高温天

今年三伏的热,如果跟往年比,算不算热?

就最近4年来看,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热”,40天长的三伏里,超过35℃的高温天共有34个,其中超过40℃的超高温天共有14个,五破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今年三伏没有热得那么厉害,但高温天也比较多,而且还出现了超过40℃的气温,这样的气温即使在夏天一直很热的杭州也不多见。

杭州自从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2013年罕见地出现了14个超过40℃的超高温天,另外2003年有两天(2003年7月25日和8月1日)市区最高气温曾冲上过40℃,再就是今年了。

今天下午起刮北风下阵雨

双休日最高气温降到31℃

今年的三伏终于过完了。今天是出伏的头一天,一场冷空气,会给我们带来一点隐约的秋意。

今年下半年第一场冷空气正在一路南下。昨天中午,冷空气越过黄河,来到秦岭—河南中部—山东泰山附近,北方不少城市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骤降。沈阳市民出门都穿上了薄外套,陕西关中平原遭遇了暴雨,最高气温25℃左右。

这场看起来很厉害的冷空气,今天开始将逐渐影响杭州。

昨天白天,杭城的最高气温还有35.5℃,依然是高温。今天上午还是会有点热,最高气温可能还会触及35℃高温线。下午到夜里,北风就会刮起来,还可能有阵雨或者雷雨,感觉会凉快一点。

更明显的降温从明天开始。明天,杭州雨止转阴到多云,北风4-5级,气温24-31℃;周日,晴,23-31℃。这个双休日,应该再不会有“热得连空气都发烫”的感觉了。

虽然这次的冷空气并不能一鼓作气把我们带进秋天,但它会把季节往前推一大步。夏天也会慢慢褪去燥热,变得温柔起来。

推荐阅读:

音乐喷泉+裸眼3D灯光秀 武林广场新夜景太好看啦

支付宝能买地铁票!预计9月中旬全面启用

有家咖啡馆里猫好多 3岁孙女吃饭时不小心被咬伤

暑期末出游的人多 至少提前两小时到机场

5年前高位买房 到今年没涨回买入价还亏5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从7月17日入伏到昨天,今年漫长的40天“三伏”终于过完了。今天是出伏的头一天,一场冷空气,会给我们带来一点隐约的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