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尾巴出游的人很多 建议至少提前两小时到机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6 06:58   

昨天早上,读者胡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早上7:35的航班,5:30到的机场,想不到航站楼门外的队伍老长老长,从到机场、进入候机大厅,用了45分钟,建议大家早点出门。

我们联系了萧山机场,最近抓住暑假尾巴,出游的人的确比较多,目前每天进港人数近5万人,这比平时多了20%以上。

而早上人多,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赶上航班早高峰了。

萧山机场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说,早上航班因为价格便宜,准点率高,是很多人的选择,正常情况下,早班机人数要比其他时段多15%。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为了不耽误大家出行,机场安检会增开安检通道,比如最近几天的早高峰,萧山机场28个安检口全部打开。

但还是要提醒大家,机场仍执行国内航班起飞前40分钟、部分国际航班起飞前1小时截止办理乘机手续、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建议大家提前2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宽裕些。

提高安检效率,机场为大家整理了五个小贴士:

1.带齐证件。

身份证,千万不要忘记。

2.禁带违禁物品。

比较容易忽视的是火柴、打火机、电子点烟器等。

3.办理托运效率高。

有些物品可以携带但必须托运,比如水果刀、手术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矛、剑等用于文艺表演的道具,登山手杖、铁头登山杖、棒球棍等体育用品。

大件行李(高20cm、宽40cm、长55cm及以上)也必须办理托运;随身行李每人携带一件、重量不超过5公斤。

4.液态物品限量带。

只要外包装容积标注超过100毫升的,都必须办理托运。各种乳液状护肤品、隐形眼镜护理液,最容易忽视。

5.携带电池有讲究。

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严禁托运。

推荐阅读:

G20杭州峰会:“中国方案”备受期待

有警察梦的你注意!省公安机关招260名警察学员

音乐喷泉+裸眼3D灯光秀 武林广场新夜景太好看啦

支付宝能买地铁票!预计9月中旬全面启用

9月1日至7日 各大医疗机构照常开设急诊门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