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杭州市民讲述G20带来的变化 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6 07:12   

    

     这两天,夜游运河的杭州市民走到潮王桥和德胜桥之间时,隐藏在树丛中的“雾森”系统就会开启,喷出白色水雾,降温的同时,营造出如梦如幻的夜景长廊。 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编者按:杭州东北端的丁桥镇到西北端的西湖科技园,距离有多远?半个月前,它们之间相距一个多小时,而如今却只要30分钟。

    G20峰会带来了美丽杭州建设的高标准、加速度。当这座城市和市民一起经历了阵痛期,当脚手架撤去、道路逐渐恢复平整之后,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座城市。从秀美的西子湖畔到壮阔的钱塘江边,从清晨的带露新荷到夜晚的灯火长卷,从一座座腾起的高架桥到纵横交错的景观大道……那个想象中“更好的杭州”一点点出现在我们眼前。

    西湖科技园职员刘涛:

    “每天提前1小时到家,

    我的幸福提前到来”

    行路难,对在三墩西湖科技园上班的刘涛来说体会深刻。他的家在丁桥上东明筑小区,家和公司之间直线距离在20公里左右,但要找出一条快速往返的路,很难。

    “我和同事拼车走。”刘涛说,“最短的路就是上秋石转留石快速路,然后走石祥路,但这条路常堵,一堵就是个把小时。”堵车时间最长的一次,下班5时15分上的车,晚上7时半才到家,刘涛在车上睡着了,“醒来一看,怎么车子还在瓜山立交!”

    为了避开堵点,刘涛和同事换了很多线路,从湖州街、紫荆花路绕,湖州街车子多了,就再往北边的通益路走,“常常我开车,同事看路况,哪儿空就往哪儿绕。”

    即使这样,家与公司之间的距离,也在1个半小时左右。

    好在,好消息一个个传来,伴随着学院北路、育英路、茶汤路等一条条道路建成通车,可选择的路越来越多,最重要的是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从最开始的一片钢筋水泥,到高架桥雏形初现、铺上沥青、立上路灯,刘涛就一直看着盼着。

    7月7日,石祥路高架开通第一天,刘涛5时20分出公司大门,5时55分到家。当他打开家门,两岁女儿挪动着小脚欢天喜地扑到他怀里,因为通达道路所带来的幸福感,瞬间满溢。

    刘涛不知道的是,因为G20杭州峰会的到来,美丽杭州建设加速推进,他的幸福感比预期中足足提早了3个月,石祥路工程原本是定于今年10月份完工的。在此之前,杭州萧山机场公路已建成主线通车;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桥上已是车来车往;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加快施工,让不少市中心主干道逐步恢复交通功能……早上可以在被窝里赖一会,下班能早点到家赶上热腾腾的晚饭,幸福感就这样一天天、一点点多起来。

推荐阅读:

8月起 乘火车进杭、经杭乘客需二次安检

13.6℃!这里有杭州最凉快的天然避暑点

浙A车牌8个月连涨 7月竞价已重上4万元

   同一个位置记录武林广场21年的蝶变 杭州人都懂

   一键求助警察!这些治安岗亭有远程视频报警按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罗荣 郑丹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