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个台风“尼伯特”昨天诞生 杭州人做好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4 07:10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昨天生成 1949年以来第二晚

不管多云还是多雨 本周都有点闷热

今年第一个台风真的来了 杭州人做好准备

今年第一个台风真的来了 杭州人做好准备

武林广场,很多人和雕塑合影,有人还拿出了以前在同样地方拍的照片来对比。 记者 许康平 摄

出梅之后,尽管雨水还是时不时就来,但想要借着雨天享受清凉,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从今天开始的这一周,前半周多云,后半周多雨,但不管下不下雨,最高气温都坚挺地保持在30℃以上,闷热躲不掉。

市气象台说,今天开始到本周四(7月7日),天气总体以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城区会有阵雨或雷雨,是“晴到多云+午后雷阵雨”的标准夏天模式,所以下阵雨时,要是出现“夏雨隔牛背,鸟湿半边翅”的情景,你一点也不用觉得奇怪。这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3—34℃,逼近35℃高温线,只要太阳稍一发力,就又是一个高温天。

周五开始到周日,受偏东气流的影响,杭州几乎都是下雨天。雨一下,气温看上去就没有那么咄咄逼人。和上半周比起来,周五以后的最高气温会下降2-3℃,但要想很凉快,也是没有的(详细一周天气预报如图)。

从成因上分析,周五开始的雨,跟今年第一个台风——“尼伯特”有很大干系。

台风“尼伯特”昨天诞生 本周五起杭州多雨

今年的第一个台风,昨天诞生。

昨天早上8点,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目前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别。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4日以后,移动速度会有所加快,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我国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

杭州市气象台说,“尼伯特”的生成对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比较大。本周,随着“尼伯特”的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副热带高压控制杭州的大气环流形势也将会有较大调整。所以,7月8日-10日(本周五到周日),杭州多降雨天气。

今年首个台风生成时间 为1949年以来第二晚

从“尼伯特”目前的移动速度来看,一直到7月6日白天,它对我国海域都不会有影响。所以,昨天听说它诞生的消息,气象界的讨论重点,更多地在于:作为今年第一个台风,“尼伯特”一直到7月才出现,算不算“严重迟到”?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台风专家许映龙说,“迟到”这么久的台风,的确很少见。从生成时间上来看,1949年以来每年的首个台风中,“尼伯特”是生成第二晚的。

在历史排名上,生成最晚的首个台风是1998年第1号台风“妮蔻儿”,当年7月9日生成,比今年还要晚6天。

 

推荐阅读:

杭州楼市下半年开局遇冷 进入7月成交量骤减一半

超载30%的挂车被严惩 近日严抓工程车超载超限

杭州要调整多条公交线 涉及多个区域

经侦老顾多看了一眼 案值2亿多的假茅台案破了

快递小哥倒车遇阻 被市场里卖菜的一家三口暴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昨天生成,杭州市气象台说,“尼伯特”的生成对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比较大。所以,8日-10日,杭州多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