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人办理居住证,只因听说要被赶出杭州?都是谣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18:51   

    今天早上,居民陈女士发现自己的居住证要到期了,于是早上请了假,想去续期自己的居住证。她了解到街道管理中心8:30上班,可是,当她8:20到了闸弄口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街道管理中心门口,排满了人!这是怎么回事?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天突然人很多,劝也劝不回去。平时这里办证人很少的,现在突然这么多人,连路过的居民都很奇怪,还会问我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闸弄口街道社区服务管理中心的协管员储师傅说。

    这么多人为什么突然集中来办理居住证呢?大家一交流才发现,原来都是因为看到了这个消息。

    住在附近的租户李先生说:“听说6月1号之前不办好,就停止办理临时居住证了,要遣送回老家了。这样一听大家都来了,要不然谁会上班请假跑过来,都怕被遣送回老家。昨天下午我来过一次,但是没号子了,只能今天早上来,早上来刚好拿到了最后一个号子,后边晚来的也都没号子了。”排在队中的王女士也说“我早上8点半就在这里了,到现在9:45了也还没排到,人太多了。”

    就因为这个消息,现在来街道这里办临时居住证的人数猛增,负责办理临时居住证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一倍,外面的协管员也增加了三四个来维持秩序。协管员储师傅说:“平时我们也会定期上门催促他们办理临时居住证,有的时候要上门四五次,电话打七八次。现在听到这个消息都过来办了。根据我们了解这个消息是谣言。我们也特意张贴了告示。”

来源:交通91.8  作者:实习记者:小凯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