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人办理居住证,只因听说要被赶出杭州?都是谣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18:51   

    协管员储师傅说继续说道:“我们已经连续处理大流量好几天了。考虑他们排队排得太长,天也热,我们也想尽量想把他们这个客流消化掉,所以早上队长已经通知了,每个社区的协管员都可以代办,这样免得他们排队。”

    上面的消息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江干区公安分局闸弄口派出所王正业警官澄清道: “最近我们很多同事都接到过这样的问询,从我们现在了解的情况来说,这个是谣言。我们会增加检查力度,对于没有临时居住证的会有一些处罚措施,根据《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房东处罚200到500元,要求租客遣返原籍是不存在的。而且不会在未来不给办居住证。公民办理居住证,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也不是因为某些特别因素突然要求集中办理。房东也要及时地把房客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一些信息记录下来。没有居住证对于自身也是没有好处的,甚至还涉及到一些违法行为。”

    新闻多看点

    江干区居住证办证流程和要求

    办理条件: 1.非杭州市户籍流动人口; 2.年满16周岁; 3.打算在杭州市居住15天以上,应在来杭州3天内办理。

    办理材料: 1.3张一寸的近期彩色证件照; 2.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一张或者其他身份证明,例如居民户口簿,军官证等; 3.提供居住在何地的手续证明。例如房屋租赁协议,工作证明等;

    办理流程:个人办理流程 1.准备相应材料; 2.到社区或者当地派出所办理; 3.提交相应材料,材料齐全,当场即可领取。

    办理时间及费用:办理时间: 1.最晚办理时间:应在到达居住地3日内办理; 2.领取时间:个人办理,若材料准备齐全,当场领取;单位代办,一周内领取。 3.有效期:6个月到3年

    办理费用 1.无需工本费和手续费; 2.需收36元社区卫生费。

    办理地点:办理地点:居住地居委会或派出所

    那么办理居住证有什么好处呢?

    据了解,《浙江省居住证》持有人享有的政策待遇: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下列基本公共服务: (一)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二)平等享有劳动就业权利; (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四)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五)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和奖励优待; (七)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八)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 (九)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第十三条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 (二)机动车登记; (三)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四)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 (五)办理生育服务证; (六)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

    持合法生育证件的育龄夫妇,在现居住地生育子女的,可享受生育救助政策; 患有结核病、血吸虫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免费检查和治疗;

    可按规定参加当地各种荣誉称号的评选并可享受相应待遇;

    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可申请租住政府提供的住房或流动人口集中居住点住房(具体政策另行制定)。

来源:交通91.8  作者:实习记者:小凯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