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道的绿化分四层 9月份摆什么花还在慎重选择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10 06:11   

“把马路搞漂亮点, 算是我们外地人给杭州作贡献”

体验时间:3月29日上午

体验地点:西湖大道街容美化提升工程

体验对象:工程施工人员

上午,西湖大道延安路路口,阳光灿烂,风稍有点大。路口两侧人行道铺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绿化带上,工人们正将一盆盆郁金香摆放上去,橘色的,特别漂亮。抬头看,路边大厦上,几个空中作业的工人正在给墙体刷上暖黄色的涂料。

“去年11月,西湖大道美化工程启动。”上城区城管局工程科科长李迦南告诉我说,目前工程已完成大半,4月底完工。

隔离带绿化选的是郁金香搭配草皮 9月份摆什么花还在慎重选择中

西湖大道东头连着城站火车站,西头连着西湖,是正宗的迎宾大道。

这次是西湖大道建成以来最大一次“整容”,涉及沿路建筑外立面、景观绿化、亮灯、市政道路和交通指示系统及店招店牌等多方面的整治提升,工程量很大,光是建筑外立面清洗就超过了17万平方米。

现在,大半的机非隔离带和人行隔离带绿化已完成,彩色的郁金香和月季在其中摇曳。

“原先也有一定数量的景观绿化,但灌木多数低矮,显得不好看。这次下了点功夫,多了层次感,从低到高分为平地绿化、行道树、阳台绿化、高架绿化四层。最关键的是,还会根据时节摆放上不同的彩色花卉。”李迦南说,今年春季,隔离带绿化选的是郁金香搭配草皮,人行道绿化选的是粉色系月季,“9月份摆什么花,我们还在慎重选择中,肯定会是符合时令且开得最旺的鲜花”。

人行道板缝隙就4毫米宽 要整齐填上水泥并不是件简单的事

主人行道板,大小60厘米x60厘米,材质为黄金麻花岗岩,间隔20米,以贵妃红花岗岩分隔,大小为30厘米x30厘米;

每块人行道板缝隙大小不能超过4毫米,中间用水泥勾缝,勾的是凹缝;

为了防止道路积水,整条人行道向两侧和车行道微微倾斜,倾斜角度为1.5‰;

种种细节,都是铺设人行道板的规则,施工人员熟记于心,带着尺子认真而仔细地干着。

推荐阅读:

菠萝科学奖颁奖 快来看看有哪些脑洞大开的玩意儿

西湖边杨公堤北口惊现迷雾仙境 真的是美炸了!

太惊险!萧山女司机一脚油门 一家三口悬在半空

浦东机场大量海淘的化妆品因征税被弃?真相是…

悲剧!孩子河边摸螺蛳落水 爸爸为救他溺水身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通讯员 罗荣 谢德林 记者 任彦 摄/记者 丁以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