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05个工程集中施工 6月底全部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30 06:42   

集中施工带来不便 暂时阵痛请您谅解和包容 提升改善城市品质 我们都会长远受惠

杭州605个工程集中施工 6月底全部完工

延安路边,墙上贴着温馨的施工告示牌。记者 严嘉俊 摄

武林路(凤起路-体育场路)

40年来首次改造地下雨污管线

曾经连消防车都开不进的杨家牌楼

正向花园式社区迈进

环西湖电缆通道5个月贯通

周边居民故障停电时间有望一年不超过5分钟

最近出门,感觉确实有点不方便:很多地方在修路,路边经常能看见脚手架,车辆总是在路上排队排队……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少市民吐槽大好天气被堵在路上的真切感受——午饭被堵成了“下午茶”、晚上9点还堵在隧道的车河里。

“为什么最近大家觉得特别拥堵?一个原因——各项G20工程包括地铁建设,都在加班加点地施工。还有一个原因,每年3-5月都是杭州的旅游旺季,外地车辆大量进入,这段时间道路的客流量特别大,会让大家在心理上更加有拥堵的感觉。”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罗斌说,交通治堵,一向是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也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和焦点。但交通畅行,仅仅停留在“畅想曲”层面永远都解决不了,现在的“不方便”,实际上是为今后的方便“买单”。

杭州要迈向世界名城行列

必须解决城市建设的短板和“痛点”

2015年,杭州成为全国第10个GDP破万亿的城市,人均GDP11.2万余元,达到富裕国家水平。下一个五年,怎么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说,今后五年,杭州要在全国全省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综合实力更强、发展质效更高、城市功能更全、生态环境更优美、治理体系更完善、人民生活更美好,为建设世界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市长张鸿铭在3月初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提出,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十三五”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杭州将千方百计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又是G20峰会举办之年,结合这个契机,是杭州今年大力推进城市整改和提升的初衷。”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罗斌说,5个月后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政治、经济对话平台,它将是杭州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的绝佳机遇,杭州的开放型经济发展也将由此迎来大步前行的契机。

“但是,我们杭州的城市建设,离国际标准还差得很远。包括道路的平整度,各种交通标识和标牌的国际化,以及通信、天然气、地下水管等城市管网建设的水平等等。”

杭州想要加快迈入世界名城行列,必须解决这些“痛点”。

“这不是一条‘线’上的改造,而是一个‘面’上的改造。全面铺开,加上很多复杂的地下管道需要同步优化更新,而且时间又紧,对交通的影响是难以避免的。

“请大家再忍耐几个月,熬过这段‘阵痛期’。杭州现在的这些工程,将争取全部在6月份之前完成。到时候,肯定能还给市民一个耳目一新、更宜居的杭州,国际化旅游城市的感觉也更鲜明。”

“你能看到更通畅的路网体系,比如西面的紫之隧道、提升后的紫金港路、之浦路;东面的东湖快速路;北面的石祥快速路;南面的机场快速路……”

“你能看到更平整的路面,大大提升行车和走路的舒适度。也能看到更规范的标识和路牌,更美观整洁的城市环境,更经得住考验的水电气地下管网,城市运营负荷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罗斌说。

看点其他新闻:

月经超量5年没重视 一查已是癌症晚期

36.8∶1 今年考杭州公务员竞争比去年激烈

马苏在杭州大厦一品牌新店当一日店长(图)

鹿晗又刷新了一项吉尼斯纪录 在他的演唱会上 1731个粉丝同时戴鹿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记者 周丹红 殷军领 刘云 岳雁 通讯员 王帆 罗荣 金婕 何玲玲 叶慧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最近出门感觉有点不方便,很多地方在修路,经常能看见脚手架……集中施工带来不便,暂时阵痛请您谅解和包容。提升改善城市品质,我们都会长远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