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1 今年考杭州公务员竞争比去年激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30 06:47   

最“俏”岗位2000余人报名 4月23日笔试

2016年杭州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4月23日即将笔试。

今年报名情况怎么样?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公布,最终33637人缴费确认,平均考录比例36.8∶1——比去年上升了近4成(注:2015年考录比例27.7∶1)。竞争要比去年激烈得多哦!

这次“公务员大考”,杭州市计划考录公务员914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864名;紧缺职位招考7名;选调生村官招考4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3名。

人力社保部门相关人士分析,今年竞争激烈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放宽了户籍限制:凡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杭州市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同时,今年招考人数比2015年(有1123名)少了209个。两项因素叠加起来,加剧了对公务员名额的争夺。

因户籍放宽,省外人才报考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这也是今年公务员考试的一大特点。

今年全市考录比例最高的职位,是下城区社会劳动保险委员会办公室的一个“工作人员”岗位,计划招录1名,缴费确认超过2000人!

为啥2000多人争抢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岗位?

人力社保部门相关人士说,主要是因为这个岗位报考条件限制较少,对性别、专业、户籍、工作经验都不做要求,学历也只要求本科以上;再加上招考单位和岗位社会形象较好,对于希望到杭州来工作、生活的很多年轻人来说,蛮有吸引力。

报考了这个岗位的人员,也别听说有“2000个对手”就害怕。从近几年杭州的公务员大考来看,参考率都在六七成左右,所以最终竞争者会减少一批人。

另外,还有部分职位因人数不足规定比例,需要取消或核减计划,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hrss.gov.cn)予以公布,将组织考生改报其他职位。

杭州近4年考录比例最高的岗位

2013年 西湖区统计局调查中心一个“统计”岗位 考录比1675∶1

2014年 余杭区街道机关的“运河街道工作人员” 考录比821∶1

2015年 拱墅区就业管理处的一个“就业管理”岗位 考录比1109∶1

2016年 下城区社会劳动保险委员会办公室的一个“工作人员”岗位 考录比2000∶1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王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6年杭州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4月23日即将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