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画出首套城市“软装”设计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29 06:01   

《方案》中有专门的景观花卉科普材料。

《方案》中的设计原理,正在浙大路上一点点变成现实。

昨天中午,记者到省府路转了一圈,道路两侧已摆放起了白底红边的长方形花盆,花盆里已经填好了土,同时,行道树下的树池也在进行绿化改造。据施工人员介绍,从今天开始,这些花盆里将会陆续种上花,树池里也会种上彩色时令花卉。

省人民政府门口的长方形花坛已完工,花坛最外圈种着黄色的花,第二圈种着粉色的花,最中间则是随意地种着一片多种颜色的花,远远看去色彩丰富亮丽,很是赏心悦目。

和省府路相比,浙大路的整治进度还要快一些,已率先完成了道路绿化带的美化部分,鲜艳的花卉使这条马路生机勃勃,让人觉得走在这条路上都是一种享受。远远望去,街景市容与路尽头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相辅相成。

为了迎接G20国际峰会,和主城区的其他道路一样,浙大路从年初就启动了道路提升改造和美化工程。

和以往任何一次道路提升改造不同,这次的整体改造,是有专业的参考标准的。

近日,由市城管委牵头编制的《城市环境布置概念性方案》正式通过并下发至各城区,它专门用于规范整个城市在重要活动期间的环境布置。

简单点说,杭州首套城市“软装”设计图出台了。

设计专业“软装”方案 给城市景观设立统一原则

杭州是花园城市,也是旅游城市,其实每次遇到重要活动或节庆,城里城外也会打扮一番。但却有弊端,就是没有统一布局和规划,各自为政。“如绿化部门管绿地景观,城管部门管道路、河道,园文部门管景区,每到一个节点,都是各个部门自己管自己布置,城市景观没一个统一原则,总体协调性不够。”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城市“软装”和很多家庭布置新家一样,在硬装完成的情况下,如果再请设计师做一套专业的软装方案,细化到窗帘花色、装饰品放置位置、花卉摆放等,就会好很多。去年11月,G20峰会今年将在杭州召开的消息宣布后,市城管委牵头组织了很多专家开始起草《方案》。

专家组介绍说,“‘软装’的设计重点,主要以杭州的景点、道路为主,选出了目前来说,特别重要的,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杭州本地人在大型活动和节庆期间都会去的地方。”工作人员介绍,特殊时间的环境布置,并不需要面面俱到,突出“重点”很关键。

看点其他新闻:女子再婚后生下一子 不想孩子竟是前夫的

金(华)建(德)铁路明年开工 2020年通车

清明假期高速路遇堵怎么走 高速交警给您支招绕行方案

《宫》里的男二号金桢勋 昨天就在杭州滨江(图)

2003年出生的杭州孩子竞争压力最小?竟然是真的

上海迪士尼昨日开票遭疯抢 3000元一晚的酒店客房一房难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喻超 李湛园 记者 任彦 实习生 周方晨 文/摄 制图 叶丛  编辑:汪浩
返回
城市“软装”和很多家庭布置新家一样,在硬装完成的情况下,再请设计师做一套专业的软装方案。近日,杭州的城市“软装”设计图也出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