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州天气先雨后晴 乍暖还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21 06:55   

百年最强厄尔尼诺形成 今夏长江中下游多雨?

本周杭州天气先雨后晴 乍暖还寒

这个周末最热闹的地方,肯定包括太子湾公园。 记者 严嘉俊 摄

本周杭州天气先雨后晴 乍暖还寒

杭州市气象台提供

从昨天开始,我们进入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

按照节气的算法,此刻,春天已过一半。但是对杭州来说,即便是到了春天的第四个节气(前三个依次为立春、雨水、惊蛰),春天依然显得跌跌撞撞,步履不稳。

杭州自3月2日入春以来,天气一直变来变去,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一时热一时冷,老天就像一个顽皮孩子,随心所欲,让人摸不透。

比方说这周,本来眼看着天气暖和了一些,春天已经摆出了“花都开好了”的样子,但谁料想冷空气又要来了,下雨、降温,春天又要透出阵阵寒意来……

今天下午开始下雨 周三开始降温

昨天的杭州,呈现给你的正是春天浅淡、温暖的样子。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1.9℃,中午12点升到了17.5℃。这种保持在10-20℃之间的气温,不冷不热,可以算是完美温度。

但是你想,顽皮的春天怎么肯一直如此“温柔”?

杭州市气象台说,从今天开始,杭州会受到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这一周,先下雨、后降温,天气多变,乍暖还寒。

暖湿气流影响,会带来充沛的水汽。所以,今天下午到傍晚开始,杭州转阴有阵雨;周二,阵雨。这两天,气温并不会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依然还在16-17℃,虽然有雨,但依然还有“柳丝长,春雨细”的氛围。

周三开始,随着冷空气的靠近,气温就会渐渐往下降了。

周三,小雨,10-13℃;周四开始,天气转好,但气温会“嗖”的往下掉。本周后半周,虽然基本上都是多云或晴,但早晨最低气温都只有5-6℃,白天最高也就在12-13℃的样子。

这一周,春天还是会显得凉意阵阵。不过,毕竟已经进入了“春分”节气,接下去的日子总归会越来越暖。大家咬牙坚持下,等熬过了这一周,度过了这一次冷空气影响,我们大致应该可以和冬天残留着的寒意说“再见”了。

百年最强厄尔尼诺已形成

今夏长江中下游雨水可能偏多

后天,也就是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

这个日子感觉上跟我们日常的生活好像关系并不大,是一个“遥远”“庞大”的概念性日子。但实际上,如果仔细去分析,世界气象日跟你、跟我都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比方说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推荐阅读:

醉了!这家人竟在浙大紫金港草坪上吃火锅

杭州将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 多个城区试点

你睡得好吗?至少三成浙江人睡眠有问题

《太阳的后裔》火热赶超《星你》女主同款成爆款

昨天你"竖蛋"成功没?春分这天真的有利于竖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制图 沈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自3月2日入春以来,天气一直变来变去,让人摸不透。这周,本来眼看着天气暖和了一些,但谁料想冷空气又要来了,春天又要透出阵阵寒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