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浙大紫金港大草坪上吃火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21 06:42   

浙大保卫处昨天回应:发现后马上劝走了

浙大校园不会封闭,希望大家文明游玩

有人在浙大紫金港大草坪上吃火锅?

昨天网传的紫金港草坪“吃火锅”照片

昨天朋友圈热传一张照片,背景是湖水、垂柳和帐篷,一群人在草坪上支起桌子,桌上简易炉具上架着一口冒热气的不锈钢锅,吃饭的男女老少都有,像是一大家人。杭州浙大校友会秘书长刘建斌也转发了这张照片。刘建斌说,从照片可以确认,拍摄地点就是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边上的大草坪,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也转发了这张照片,引来很多评论。真的像网传那样,他们是在浙大紫金港大草坪上“吃火锅”吗?

记者实地探访:放风筝的蛮多

昨天下午,我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了浙大紫金港校区。司机问我,开到学校里还是门口?我说能开进校区里面吗?司机笑笑说,我经常开进去,打个卡进去,能免费停车20分钟。

车子开到学校小东门,司机在门口道闸上拿了张卡,直接进入校园,我在活动中心下车,西边有块很大的草坪,草坪上搭了不少帐篷,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孩子们奔跑欢笑,有的家长跟在后面跑,有的拿手机拍照,帐篷边人们围坐一起,吃着水果瓜子,聊着天,脸上满是笑容。

王先生昨天开车带着全家从余杭来到紫金港,支起帐篷摆开零食,他和儿子踢足球,爱人拿手机给父子俩拍照。

王先生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浙大玩,前几天他在网上搜“杭州放风筝的地方”,无意中发现这块“宝地”。

一位保安说,最近每个周末,上午十点开始,很多外来车辆驶入校园,很多都是全家一起,带着吃的喝的,在大草坪上扎起帐篷,放起风筝,最多的时候,草坪上同时飞起二三十只风筝。一般下午五六点,人群渐渐离去。

另一位保安担心,那些挂在树上的风筝会不会还拖着长长的线,晚上骑车的学生会不会不小心刮到?

还有一位年轻保安告诉我,下午草坪上人太多,有个年轻妈妈光顾着拍照,把放风筝的孩子弄丢了,等她发现孩子不见,急得在人群中哭了起来。后来他的同事帮忙报了警,又赶紧用对讲机呼叫全校保安,让他们帮忙留意一个走丢的男孩子,后来在离草坪五六百米的小东门发现了男孩。那边的男孩找不到妈妈,也哭得稀里哗啦。

浙大保卫处:

浙大校园不会封闭,希望大家文明游玩

昨天记者联系上浙江大学保卫处处长陈伟,他说正在外地出差,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值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事情发生在周日中午,校卫队后来马上就发现了,劝走了吃火锅的人。

陈伟说,接下来要以更大力度,倡导进学校的市民,文明游玩和休息。保卫处还会做公告牌,告诉大家,哪些事情不要做,比如,不要在大草坪上吃火锅、烧烤、搭帐篷,不要在校园里大声喧哗,不要在树木之间装吊床,不要采摘树上的果实,注意保护花草树木等等。

陈处长说,有些学生反映,本来周末他们可以在大草坪上看看书,晒晒太阳,游人进来对他们有一些影响,这方面学校会尽量做好解释宣传工作。“浙大是包容开放的,浙大是大家的浙大,我们不会把校园封闭起来,但希望大家文明游校园。”

学生们怎么看这件事?

小朱是浙大新闻学院大二学生,她说“吃火锅”照片昨天在同学中也传得很广。作为新闻专业学生,她和同学们经常在校园里拍照,3月15日的“浙大传媒星空”上,就有她和其他两位同学拍的一组校园春色。本来他们是想拍风景的,后来发现每到周末紫金港校区草坪上游人很多,就把镜头对准了他们,文章标题叫“三墩镇人民公园”的开放精神,是爱称还是吐槽?”

推荐阅读:

杭州将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 多个城区试点

本周杭州天气先雨后晴 最低气温要降到5℃

你睡得好吗?至少三成浙江人睡眠有问题

《太阳的后裔》火热赶超《星你》女主同款成爆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朋友圈热传一张照片,背景是湖水、垂柳和帐篷,一群人在草坪上支起桌子,桌上简易炉具上架着一口冒热气的不锈钢锅,吃饭的男女老少都有,像是一大家人。杭州浙大校友会秘书长刘建斌也转发了这张照片。刘建斌说,从照片可以确认,拍摄地点就是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边上的大草坪,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也转发了这张照片,引来很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