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个姑娘是杭州最早的网红!重新出道,她们又火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18:13   

说起杭州的地标性雕像——武林广场中央喷泉上的“八少女”雕像。作为杭州人,哪个不知哪个不晓。小时候都在喷泉边上拍过照,留过影。如今,她们又回来了!

这8个姑娘是杭州最早的网红!重新出道,她们又火了

因为配合杭州武林广场地下商场开发,2012年,承载了杭州人30多年记忆的“八少女”暂时被挪走,自此消失在了大家的视野中。

今天, 5座“少女”雕像重新回归到武林广场,还是原来喷泉的位置,还是原来的姿态,原汁原味地回来了。

这8个姑娘是杭州最早的网红!重新出道,她们又火了

差不多到3月底,另外3座雕像以及音乐喷泉,会基本建好。今年的五一,它们会和地下商场的地面景观一起亮相。

5位少女率先回归---

武林广场“八少女”雕像的主题是“欢庆”。

当年为了庆祝建国35周年,特地赶在国庆前制作,在杭州寻来了10余位一等一的雕塑艺术家组建杭州城市雕塑创作室(杭州雕塑院的前身)集体创作。

这8个姑娘是杭州最早的网红!重新出道,她们又火了

“因为杭州是丝绸之都,又要体现国庆的欢庆,所以想到用丝绸、音乐和舞蹈来表现。雕像布局呈梅花形状,中间3个是拿着红丝绸起舞的少女,周围5个花瓣是5个演奏天籁的少女。3和5的数字,一个是象征建国35周年之际落成,二来纪念1949年5月3日杭州解放。”

 

推荐阅读:

    这样的骗子叫人说啥好?开空壳公司就为骗吃骗喝

    杭州一司机连撞两车后逃逸 拖着人开了上百米!

    外籍海归为买学区房假离婚 结果老婆嫁给了别人

    违法广告牌连夜上墙,拆!杭州对这种行为零容忍

    花570万买了西溪诚园,却没法住进去!因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摄影记者 董旭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