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德国丹麦要在杭州开设签证中心 预计四五月开始受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09 07:47   

以后不用跑上海 家门口就能办欧洲申根签证

都知道欧洲签证办起来相对麻烦,材料多、要求也多。特别是从去年10月开始,继英国、美国之后,中国游客办理申根国家签证也需要采集指纹。也就是说,杭州市民如果要首次申请欧洲、美国的签证,或者没有采集过指纹,都要先跑一趟上海的领事馆。不过接下来,这应该不成问题了。据各国领事馆、旅游局消息,法国、德国、丹麦、芬兰、瑞典等欧洲国家要在杭州开设签证中心,形式可能和上海一样,一个写字楼里设有多个国家的签证中心,预计四五月就能开始受理业务。

法国德国丹麦要在杭州开设签证中心 预计四五月开始受理

制图 沈浩

欧洲国家陆续在杭开设签证中心

此前杭州只有英国签证中心

最近,多个欧洲国家将在杭州开设签证中心的消息在杭州旅游圈传得沸沸扬扬。根据公开的官方信息,起码有丹麦、德国、法国、芬兰、瑞典5个欧洲国家确定会在杭州开设,最早4月就能开始受理签证业务。

丹麦驻华使馆近日宣布,将在中国杭州等5个城市新设丹麦签证中心,并将于2016年暑期旅游高峰前正式接受中国民众申请。2015年丹麦在中国的外交机构共签发28000余份签证,同比增长约20%。

德国国家旅游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德国将在2016年新增10处签证中心,其中计划于4月在杭州开设签证中心。2015年,德国向中国客人签发了近40万份签证,数量增长16%。

法国驻华大使馆日前对外宣布,法国决定加强在华机构设置,在中国内地现有的6个签证中心基础上新增设立9个签证中心,包括杭州。法国驻华大使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访法旅客约达200万人次,法国驻华大使馆及6个领事馆向中国公民(包括商人、学生、游客等)签证发放超77万份,较2014年同比增长近40%,为中国公民赴欧洲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

芬兰外交部新闻文化司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芬兰在华将新增13个签证申请中心,包括杭州。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芬兰停留间夜数量较2014年增长超过40%,并且中国游客已位居芬兰所有国际游客平均每人次最大消费的榜首。

瑞典旅游局发布消息,今年4月起,瑞典将在杭州等10个城市开放签证申请中心。2015年中国游客入境瑞典旅游间夜数量同比2014年增长28.5%,共计约26.1万个间夜。

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谭敬南近日表示,荷兰考虑在成都、杭州和厦门设立签证中心,现在成都已经确定。

此前,杭州只设立过英国签证中心,于2014年搬迁至深蓝广场。爱尔兰与英国签证“合体”后(即持有爱尔兰签证的中国人将可直接赴英,反之亦然),爱尔兰签证也可在杭州的英国签证中心办理。

 

推荐阅读:

    旅游旺季+集中施工 3月杭州交通堵堵堵! 

    3月的杭州下雪子啦!周五最低温度只有1℃

    学院北路5月份终于要通了 城北居民去西湖更方便

    想亲自设计一条运河旅游线吗?本周末有机会哦!

    婆婆逼着儿媳妇吃虫子说是为了补身子 多图慎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据各国领事馆、旅游局消息,法国、德国、丹麦、芬兰、瑞典等欧洲国家要在杭州开设签证中心,形式可能和上海一样,一个写字楼里设有多个国家的签证中心,预计四五月就能开始受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