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遇到红色预警的极端天气 杭州中小学或将自动停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7 07:35   

    昨天起,杭城因寒潮引发的停课基本结束

    遇上什么情况会停课?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

学生来领矿泉水。

    学生来领矿泉水。

    昨天,杭城主城区部分中小学已复课,而今天,杭州市中小学全部复课。本月27日、28日学生们将迎来期末考试,31日是休业式,2月1日起正式放寒假了。

    从1月21日停课算起,杭城中小学生放假最长的达到了4天(不包括23日、24日双休日),最短的也放了3天假。因为天气原因而放这样长的假期,在杭州是比较罕见的,可以称得上是杭城近年来时间最长、辐射最广的一次停课。

    复课第一天

    学生喝水成了问题

    昨天早上9点多,钱报记者来到第一天复课的杭州四季青小学,副校长葛华芳说:“今天没有学生迟到,就跟平时一样,大家并没有因为天气冷就偷懒了。”

    记者来到了四(2)班,学生们正在做一张英语卷子。教室里没有空调,窗和门都关得很严实。任课老师说,平常上课时,教室里会开一点窗,通一通风,“但现在室外气温太低了,所以关了门窗,怕冷气进来”。

    复课第一天,学校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水。

    因为太冷了,水管子容易被冻住,王俊峰老师就担心发生这样的情况,“复课前一天,我给家长发了短信,让他们为孩子准备一壶热水。”昨天早上6点多,他开始给学校里的10台直饮水机加热,可一直到上午10点多,水还是出不来。

    记者看到,大多学生都自带了水杯,很多是保暖杯。四年级的一个男生说,“昨天晚上,妈妈收到老师短信后,专门跑了一趟超市,给我买了一个保暖杯,现在水还烫着呢。”

    当然也有马虎的家长,没有给孩子带热水,这可怎么办?不用太担心,学校准备了矿泉水,没有自备水杯的学生,可以去领一瓶。

    两个六年级男生过来领矿泉水,其中一个男生告诉记者:“班上有三四个同学没带水,是借我们的水喝的,现在很多同学的水差不多喝完了,只能到这里来领啦。”

    上午11点,记者在学校遇到了直饮水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说:“今天可把我累死了,很多学校给我打电话,说直饮水机出不来水。我已经跑了两所学校了,还要再跑两所。其实,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水管子被冻住了,只能自然解冻呀。”

    这个问题,很多复课的学校都存在。杭州采荷一小的校长王红说,“我们准备了保温桶给学生供水,到了下午1点多,直饮水机的管子全部解冻了,可以正常供水了。”

看点其他新闻:吃杏仁被卡 3岁男孩不幸去世

史上最冷春节?没影的事 未来半月杭州基本不低于0℃

3瓶啤酒下肚出现心梗 医生提醒:吃了头孢药不能喝酒

明晚10点到次日6点杭州还有一次春节前大范围停水

全国堵城杭州排第四 和斑马线太多有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梁建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城主城区部分中小学已复课,而今天,杭州市中小学全部复课。本月27日、28日学生们将迎来期末考试,31日是休业式,2月1日起正式放寒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