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杭州清泰立交桥首次整体“美容” 预计春节前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7:51   

    杭州人对清泰立交桥并不陌生。去城站火车站,逛四季青,这座立交桥是很多车主的选择。

    最近,清泰立交桥要开始“美容”工程,市民经过时,暂时可能会有那么一点点影响。

    清泰立交桥是杭州第一座大型城市立交桥,1985年建成,全长1212米,桥宽24米。它的名号在当时也是响当当的,被称为华东最大的立交桥。

    这次是已经30岁的清泰立交桥首次进行大规模的提升改造。杭州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说,桥的结构不会变,只对已显陈旧的栏杆、梁底板进行重新油漆、涂装。另外,沥青路面也会重新铺设。

    清泰立交桥的栏杆是那种老式设计,扶手是混凝土的,立杆是铸铁的。长期的日晒雨淋,已经让栏杆差不多都“毁容”了。立杆锈迹斑驳,扶手色度陈旧。

    这次清泰立交桥的栏杆要重新“化妆”。立杆涂上桔红色油漆,扶手涂上灰色的真石漆。另外,立交桥的梁底板也将重新涂色,选择的是和原来桥体相宜的老色调——灰色。

    另外,整个清泰立交桥的机动车道路面也将全部铺新,人行道原来的荷兰砖材质不变。

    目前,清泰立交桥的“美容”工程已经开始。这几天,立交桥上已经摆上了施工牌,工人开始对栏杆进行上漆前的清理。整个工程预计春节前完工。

    市政设施监管中心表示,清泰立交桥“美容”期间,将尽量减小对市民的影响。其中,工程“动作”比较大的沥青路面铺设将安排在夜间进行,也请市民在经过时小心避让。

 

推荐阅读:

元旦高速通行不免费 出行攻略请收好

杭州昨天蓝天白云高颜值 下场雨可能在明年

新金温铁路开通 去武义永康缙云丽水青田可坐高铁啦

理财APP保本年息达22%?萧山147人被骗2500万元

城北昨天一声炸响 浓烟里逃出两个睡衣美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清泰立交桥是杭州第一座大型城市立交桥,1985年建成,全长1212米,桥宽24米。它的名号在当时也是响当当的,被称为华东最大的立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