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温铁路昨正式开通运营 去武义永康缙云丽水青田可坐高铁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8:45   

杭州到丽水 一个半小时

杭州到温州 两小时出头

新金温铁路昨正式开通运营 去武义永康缙云丽水青田可坐高铁啦

搭乘高铁,1个半小时,从金华到温州,从杭州到丽水,实现了。

昨日,新金温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新金温铁路全长188.8公里,设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青田和温州南7个客运车站,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

从金华南到温州南,整个运行时间不到一个半小时,比起以前的老金温铁路,快了整整三个小时。温州南至杭州东最快2小时10分钟。

新金温铁路是华东地区隧道最多的线路之一,全线共有隧道42座,总长约115公里。其中最长的是青田和温州交界的泽雅隧道,长12公里,是目前华东地区最长的铁路隧道。

杭州东至温州南 仅需两小时 票价138元

昨天早上8:05,南京至温州的G9361次,到达金华南。

5分钟后,列车离开金华南站。

8:42,G9361次列车到达丽水站。

9:31,G9361次列车到达铁路温州南站。

从金华南到温州南,整个运行时间为1小时21分钟。

按照铁路方面公布的时刻表及票价表,目前金华出发的二等车票价为:至温州68元,至武义7.5元,至永康16元,至丽水34.5元。金华至温州高铁一等座108.5元。

杭州东经金温线至温州南的二等座高铁票价为138元,比经沿海铁路的高铁票价153元便宜15元,运行时间从3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

元月10日后由9对增至39趟高速动车

武义永康缙云丽水青田结束不通高铁历史

根据上海铁路局安排,12月26日至2016年1月9日开通初期,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9对。

上海虹桥至温州南G9331/G9332次、G9333/G9334次、G9335/G9336次。经沪昆高铁、金温线运行,金温线以外经停桐乡、嘉兴南等站;

杭州东至温州南G9351~G9358次4对,经杭甬高铁、沪昆高铁、金温线运行,金温线以外经停义乌、诸暨等站;

南京南至温州南G9361/G9362次、G9363/G9364次,经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沪昆高铁、金温线运行,金温线以外有溧阳、湖州、宜兴等站。

2016年1月10日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后,计划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39趟,其中包括温州南开往贵阳、长沙、南昌、武汉等地方向高铁7对。

新金温铁路开通营运后,老金温铁路保持客运和货运的功能。温州站仍作为普速列车站,以长途为多,温州西站为货运站。

新金温铁路的开通,让武义、永康、缙云、丽水、青田等沿线城市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以后,不管是杭州到永康、丽水、温州等地出差,还是这些地方的居民到杭州办事、游玩,都可以当天打个来回。

这条线路上还有“世界超市”义乌、“浙江绿谷”丽水、华侨之乡青田,早上杭州出发,上午义乌采购小商品,中午丽水游山玩水,晚上温州吃个海鲜,乘高铁一日游三地将不再是梦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胜忠 殷军领 通讯员 许文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