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乔司站外的黑车,为何排排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07:47   

杭州地铁乔司站外的黑车,为何排排坐

考评代表展示地铁乔司站“黄鱼车”现场照。

    年初承诺要解决的事,各个职能部门办得怎么样了?

    昨天,杭州市考评办举行了2015年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述评会。述评会涵盖了环境治理、交通优化、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四个方面15项重点问题,涉及到28家责任单位。

    述评会就像一个考场,不仅是职能部门自己来陈述,还要接受考评代表的现场打分和提问。

    从整个述评会看,这一年各职能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确实做了不少工作,但也有不少地方无法尽如人意。

    这不,进入到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大家就很不给面子地挑起刺来了——

    地铁站外的黑车

    为什么都在排排坐

    考评代表吴先生第一个发言,他举起了一张放大了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围观”。这张照片是他在乔司地铁站外拍到的。照片显示,一辆辆红色的电动三轮车,整齐划一停在地铁站外兜客。吴先生说,这些三轮车都是没有牌照的,一看就知道是非法营运车辆,可是怎么就没看到有人管呢?

    杭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接过了这个问题。他说,3年前,各部门启动了针对非法营运、非法上路“两非”车辆的整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1万多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不过,吴先生反映的这种情况确实还少量存在,我们也了解过,这些车辆的载客价格在10元左右。”他表示,交通将联合公安等部门继续加强整治的力度。

    部门回应:

    可能主持人也觉得这个回答含糊了,就帮着继续问:“针对乔司地铁站这个点,能不能给个时间点,什么时候能整治好?”

    这位负责人想了想,当场表态:“15天内整治好。”

    垃圾分类的投放点

    为何总不见绿桶

    考评代表蓝先生住在文一路溪畔花园。

    他说,他其实蛮注重垃圾分类的,可是他家楼下的垃圾投放点,经常好几天不见绿桶,而只有两个黄桶,只能投到其他地方。“这样做垃圾分类,怎么能做得好?”蓝先生说,现在杭州有些垃圾分类示范区做得蛮好,通过积分奖励、实名制等方式,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比较高。可是大多数小区,垃圾分类落实并不到位。

    蓝先生话音刚落,台下很多考评代表也窃窃私语:我们小区垃圾分类也只是个形式,投放点有时也只见黄桶不见绿桶。有人说,有的投放点绿桶、黄桶都是备齐的,可是往里看看,投放的垃圾都是差不多的。也有人说,有时看到垃圾清运车也不分黄桶绿桶,全倒在一起清运,谁还乐意分类。

    部门回应:

    “这些问题是存在的,我们也承认。”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根据反映的问题,去现场看看,分析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另外,还会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把垃圾分类的工作继续做深做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