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京江桥南岸有个“最牛停车场” 每天倒车45度斜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14 07:04   

    昨天12:36,金女士来电:秋涛北路京江桥桥洞的斜坡上快成了自由停车场了,这个斜坡有将近45度,车子停在这里要开出去的话,必须要倒着开,很容易撞到桥墩,真是太危险了。

    金女士60多岁,家住天运花园,在秋涛北路京江桥北侧,而她说的桥洞斜坡“停车场”在桥南侧,中间隔了条运河。

    最先发现运河对岸桥洞斜坡成“停车场”的,是她老伴刘大伯。

    “我和老伴很喜欢拍照,又住在小区20层,两个人没事在家阳台上拍运河美景,有时候拍得高兴,老伴就拿望远镜看,刚好我们看到,桥对岸经常有车子停在斜坡上,有的还要往桥洞下开。”

    刘大伯通过望远镜看到对岸斜坡上有车子倒车,慢慢往后挪,整个车子就在45度斜坡上,而斜坡下就是运河!光看看就觉得蛮慌的。

    “有一次我看到两帮人好像在吵架,估计是因为停车吧,斜坡上停了车,桥洞底下也停了车,路太窄了,根本没法挪车,还有一次我看到有人在倒车,想停在斜坡上,不知道是不是刹车踩猛了,挂在车屁股上的车轮子掉下来了,直接滚到河里去了!吓得我直跺脚……”

    昨天下午,刘大伯拄着拐杖冒雨来到斜坡旁,指着斜坡上停着的一辆斯柯达,又使劲指指河水说,“车子哪能这么停?要是万一出了点差错,不就出大事了嘛。”

 
    斯柯达(下)和吉利(上)对向停在斜坡上 记者 董吕平 摄

    斯柯达车身后面,就是京杭大运河。 见习记者 严嘉俊 摄

    车子倒着开下去

    或顺着悬空在斜坡

    京江桥靠南岸边的斜坡约有45度,斜坡是水泥筑成的。

    昨天下着雨。我身高1米72,穿的是运动鞋,沿着斜坡往桥底走,觉得鞋底有些打滑,整个人需要特别控制一下重心。

    我用卷尺量了下,斜坡宽3米5,昨天下午斜坡上停了两辆车。

    那辆斯柯达明锐车头朝上,也就是说,该车是倒着下坡开到斜坡上的!好在斜坡上有一条10厘米高的水泥坎,抵住车辆后轮。

    斯柯达的上方还有一辆吉利,车头朝下停在斜坡上,悬空感更强,让人捏把汗——万一刹车不灵,岂不是会顺着斜坡直接冲到河里?

    从斜坡往下走到桥底,还有块空置的泥地。

    这块面积不大的空地上,昨天也停了六辆车,排量以1.8、1.8T或2.0为主,把这块地方停得满满当当。从位置看,除非至少先把停在斜坡上的一辆车子挪开,否则桥下的车子根本无法开出来。

    我在附近走了一圈发现,这些车想要开到这里,必须要经过一条很窄的通道。通道口上竖着一块“路口请勿停车,违者后果自负”的牌子。

    我们随机问了12位经过京江桥的行人,几乎每个人都说:这样停车太危险了!

    傍晚,

    四辆车从斜坡倒着开上来……

    这些车是谁的?为什么停在这里?

    昨天傍晚6点10分,一个小伙和两个女孩从附近超市拎着大包小包走到桥底下。

    小伙子说,自己是4S店的员工,桥底下停着自己的车,他每天都停在这里。

    三人在桥底下转了一圈后,又走到斜坡附近,小伙子拿着手机发短信。我问他,知不知道停在斜坡上车主的联系方式?他笑了笑,都是一个单位的。

    我说,这样停车不是很危险吗?小伙子想了想,说:“那就要看本事咯。”

    小伙子的白色大众车停在桥底的最里面,他要把车开走,至少要挪走桥底的三辆车和斜坡上的那辆吉利。

    没过一会,从桥附近的4S店里走出来几个男子——他们都是小伙子的同事。其中一个钻进斜坡靠上面的吉利轿车,打开车前大灯,发动车子,挂倒挡、松手刹、踩油门,动作非常娴熟,紧接着听到“轰”一声,车屁股后面冒出一股热气,车子往后顿了一下,开始倒车。

    其他三人各自走到桥底,一人一辆车,准备按顺序开出来。因为桥底下无法掉头,所有车辆只能倒着从桥底往斜坡上开,从桥底倒到斜坡口时,油门声也越来越响。

    那辆斯柯达始终没动,这些车辆腾挪的空间很逼仄。

    桥底下这些车子启动时排出来的尾气,引起桥上行人的注意。

    看着这么多车在斜坡上陆续倒车,一个男人惊叫,“哎呀,路这么窄,顺着开都觉得慌,还要倒着开上去,要是撞到桥墩,车子很有可能滑到河里啊!”

    好在,所有车最后都安全开到了路面上,整个过程都没有其他人在旁指挥。

    听说他们都是4S店的,桥上的人都说,怪不得车技好,也有人说,“车技再好也不能这么开啊,万一油门没踩死,或者手刹没挂牢,很有可能连人带车都要滚到河里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叶海涵
返回
    秋涛北路京江桥桥洞的斜坡上快成了自由停车场了,这个斜坡有将近45度,车子停在这里要开出去的话,必须要倒着开,很容易撞到桥墩,真是太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