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G20峰会 杭州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陆续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18 07:34   

外围路网:两条高速路近期开通

杭州外围路网也在日益完善。据了解,杭州绕城下沙互通至江东大桥高速公路项目和杭长高速公路延伸线(吉鸿路)项目都已完成交工验收,近期将开通。

绕城下沙互通至江东大桥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下沙经济开发区绕城高速下沙互通,终点为江东大桥东桥头,全长6.43公里。通车后,可以快速便捷地连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德胜快速路和钱江通道南接线高速公路,连通杭州市经济开发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同时缓解绕城高速下沙互通交通拥堵状况,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

杭长高速公路延伸线(吉鸿路)位于西湖区,起点为杭长高速公路紫金港枢纽,终点与留石快速路互通连接,全长2.864公里。

吉鸿路通车后,相当于在西湖景区和城西区域增加了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将很大程度地减轻古墩路、莫干山路-环城西路以及上塘-中河高架的交通压力。

周边车辆走吉鸿路到紫金港枢纽之后直接上杭长高速,也可使周边区域的车辆快速进入杭长高速公路、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使入城的车辆快速直达杭州城区。

相关:杭州快速路将结成网 半小时可横穿杭州市中心

杭州7条城际铁路都将接驳地铁 明年初开工

公共自行车:明年新增80处租赁点

截至今年10月底,杭州公共自行车规模从试运行初期的2800辆,发展成目前的8.41万辆,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由最初的61处增加到目前的3354处。目前,公共自行车日最高租用量已突破44.86万人次,7年累计租用量达6.02亿人次。

今年,加密、优化、完善主城区服务网点,新增(改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00处,新增、更新公共自行车3000辆;优化完善公共自行车系统,新增24小时服务点100处,延长主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时间,使租还车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不断优化完善调运服务与管理,完成公共自行车官方微信升级,搭建“点位查询”模块,便于市民查询就近点位空满位情况,有效缓解“租还车难”。

2016年,杭州将新增(改建)公共自行车80处,让更多市民游客能轻松骑行美丽杭州。

钱江三桥:明年4月前全新形象示人

本月起,钱江三桥开始全面实施“两化一治”提升改造工程,“两化一治”指的是对桥梁的“美化”“亮化”以及设施类的整治。

目前,各项工程已经陆续展开,计划明年4月底前,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届时,钱江三桥将以全新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

 

推荐阅读:

新房刚装修好就入住 杭州姑娘患急性肝功能受损

商合杭铁路皖浙段本月开建 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有了这本全方位通讯录 走遍杭州不用愁

脆皮玉米 是怎么在杭州突然火起来的?(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陈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明年G20峰会来到杭州!交通运输部门已准备就绪,机场公路明年4月改建完成,33个城市门户整治项目明年4月底前完工,两条高速路近期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