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丽温高铁下月开通 杭州到丽水温州仅需2个多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06 06:37   

金丽温高铁下月开通 杭州到丽水温州仅需2个多小时

    这几天,新建的金丽温高速铁路上,常常能看到白色的子弹头列车呼啸而过。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金(金华)丽(丽水)温(温州)铁路已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联调联试,预计11月中旬开始运行试验,计划年底开通,届时杭州到丽水、温州的距离将再次缩短。

    预计11月中旬进行运行试验

    什么是联调联试?记者了解到,联调联试是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检验相关系统间接口关系,对全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提供科学依据。

    金丽温铁路联调联试项目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列车空气动力学响应、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综合测试和验证。

    联调联试全部结束后,金丽温高铁就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按照计划,金丽温铁路预计11月中旬开始运行试验,在此期间,动车组将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等,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

    年底开通,杭州前往丽水温州时间大大缩短

    金丽温铁路线路全长188公里,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陈篆、青田和温州南共9个车站。

    其中东孝站为沪昆线既有车站,金华南站、丽水站、青田站为既有金温线改建并共用车站,温州南站为杭深线既有车站,武义北站、永康南站、缙云西站、陈篆站为本线新建车站。

    虽然金丽温铁路还未开通,但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列车将会按照初定的运行图来跑。

    根据初定运行图,每天有8趟列车从杭州东前往丽水、温州方向,最早一班是早上7点16分,最晚一班是晚上19点45分。不过,这仅是初定运行图,等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或许会根据客流量进行调整。

    记者了解到,铁路试运行完成后,还将进行初步验收、安全评估等。按照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金丽温铁路将在12月20日开通运营,届时杭州到温州只需2.5小时左右,到丽水只需2小时左右。

看点其他新闻:能否首付?异地购房有何条件?这10大公积金问题得看看!

抽风的秋天 杭州今天最高温要飙到28℃ 周日又有冷空气

杭州7个地方颜值升级最新进展!你家附近会变美吗?

菜品留白不盆满钵满 “性冷淡”风刮进杭州餐厅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几天,金丽温高速铁路上常常能看到白色的子弹头列车呼啸而过。预计11月中旬开始运行试验,年底开通,届时杭州到丽水、温州只需2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