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湿地立下军令状:3个月内整改到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1 08:16   

    昨天钱报记者实地走访,不少细节问题已经开始整改

    一些问题与西溪湿地本身的特殊情况有关,如为保留湿地特色石板桥未设护栏

景区内已经略显陈旧的垃圾桶,这次也需要整改。

    景区内已经略显陈旧的垃圾桶,这次也需要整改。

    前天傍晚,杭州西溪湿地被国家旅游局“黄牌”警告,原因涉及安全隐患明显、商贩管理问题、标识系统不完备等。

    昨天,钱报记者赶到了西溪湿地景区,实地探访被点名的问题,调查发现,一些问题与西溪湿地本身的特殊情况有关,比如为了保留湿地的旅游特色,一些石板桥没有设置护栏,但这往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不少游客坦言,不会因为被点名而影响对西溪湿地的好感,但对不断完善的景区充满期待。

    昨天,西溪湿地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西溪湿地已经立下了军令状,三个月内整改到位,“正视问题,用放大镜去寻找问题,以此为契机在全景区做一次大排查。”

    钱报记者实地探访

    部分细节问题已经开始整改

    昨天天气不错,从早上开始,杭州西溪湿地周家村入口就已经很热闹,不时有旅游大巴停靠,操着各地口音的导游举着小旗子,带着一队队人马奔向景区。正值西溪火柿节,很多杭州市民携老带小前来游玩。

    对照国家旅游局这次暗访点名的问题,钱报记者在西溪湿地景区内一一核对寻找,确实发现了一些细节问题。

    从周家村主入口进入,沿着石板路向北,在第二座石板桥,上桥口的两块石板之间出现了拇指大小的缝隙,不过边上贴有一条黄色的安全警示。而这也就是被点名的“安全隐患”。

    继续向北,来到了周家村上船码头,不少游客都在等待上船。恰好遇到了几位身穿白色海事制服的执法人员,正在对码头的安全进行检查。船只停在浮动码头前面,钱报记者走上浮动码头,可以明显感觉到晃动,一位船工介绍说,这是一种可以随水位高低上下浮动的码头。“西溪湿地在汛期水位会明显上涨,有了浮动码头就不用担心码头被淹了。听说检查组暗访认为这有安全隐患。”

    一路上,钱报记者注意到一些指示牌和垃圾桶,因为大都是木质结构,常年风吹雨淋,已出现了破损和陈旧的迹象。

    在梅竹山庄,记者遇到西溪湿地的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路口的标示标牌进行拍照登记。“整个景区共有1300多块标示标牌,我们要一一拍照确认是否有损毁和误差,然后统一报修。”

 

    推荐阅读:

    16岁男孩被爸爸关在杭州三墩的小屋里一年了(图)

    专车纳入出租车管理 私家车不能再"接活儿"

    千万要小心!你的手机有移动支付风险

    杭城房屋租赁经纪行为大检查 易居臣信、三迁等43家中介不合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天傍晚,杭州西溪湿地被国家旅游局“黄牌”警告,原因涉及安全隐患明显、商贩管理问题、标识系统不完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