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杭州地铁1号线延伸段11月30日试运营 求证:年内肯定试运营但具体时间未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7 09:11   

    昨天,市民刘小姐@走吧:我看到网上很多消息都在传,1号线下沙延伸段将于11月30日开通试运营,真的假的?

    不光是刘小姐,这两天关于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11月30日开通的消息,牵动着许多下沙沿江居民的心。

    对此,昨天钱报记者求证市地铁集团。市地铁集团表示,目前还没有定下具体开通时间。目前3个延伸站点,还在进行最后工期施工,完工后将迎接验收跟专家评审会。

    什么时间能确定开通时间?靠谱的时间还需要等专家评审会后,根据评审会结果,市交通局跟市政府开会决定。但是一句话:年内开通,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

    沿江居民:盼早日开通

    延伸段长约5.65公里,有文海南路站、云水站、下沙江滨站3座车站。

    虽然设延伸段只有三个车站,但是关注度蛮大。因为,这几个站点周边高校林立、楼盘密集,盼望用地铁解决出行问题的人有不少,特别是以公共交通工具作为主要出行方式的居民,格外关注。

    刘小姐家就住1号线延伸段江滨站附近,一直期盼这延伸段开通。

    她很期待地说:“说实在的,这里出行真的不方便。公交不多,还绕。周末市区玩一趟回来,只能坐地铁到文泽路站,再打车或者转车,太不方便了。所以一直期盼着地铁延伸段早日开通。”

    刘小姐告诉钱报记者,11月30日开通的消息,在下沙已经不胫而走。

    地铁官方:年内开通没问题

    11月30日开通的消息是否靠谱?昨天钱报记者求证市地铁集团。市地铁集团笑称,有所耳闻,但并非实情。

    据了解,目前下沙延伸段3个站点施工进度并非网上所说的那么快。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来看,公共区域装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个别站点的出入口还在施工阶段。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3个站点的最后工期,毛估估也要1个月。

    等最后工期完成,便是各项验收及专家评审,根据评审会结果整改后,市交通局跟市政府开会决定开通时间。也就是说,差不多要到11月才能有个眉目。“11月30日”的说法,不靠谱。

    但是昨天市地铁集团也给了一颗定心丸:年内开通试运营,大可以放心。只是具体哪一天,现在真没有谱。

 

推荐阅读:

中秋国庆假期 杭州这些地方"好玩人不多"

中秋节 你被“微信乞讨”骚扰了吗?

浙大老教授在阳台躺20多天 老伴在家竟不肯开门

做一桌"满汉全席” 这对夫妇12年花了2000多万

闹市区加油站=定时炸弹?专家为你解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市民刘小姐@走吧:我看到网上很多消息都在传,1号线下沙延伸段将于11月30日开通试运营,真的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