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城桂花香的季节到啦 你昨天闻到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0 08:04   

杭州全城桂花香的季节到啦 你昨天闻到了吗?

前些日子,杭州的桂花陆陆续续开了几天,但香气还没正儿八经浓郁起来,就慢慢淡了下去。

别急,就在这两三天,大片大片的桂花香又回来啦!

昨天,11楼的家里开着窗子,我闻到了楼下桂花树透出的香;有朋友在东河边散步,说一路走去,空气都是甜甜的。

杭州少儿公园(也就是老底子的满陇桂雨公园)办公室主任吴玉枝说,今年秋天的第二拨桂花要陆陆续续开起来了。现在这一拨桂花,已经开了两成多,这两天会越开越多,越来越香,也就是说,下周刚好是杭州桂花的盛花期。

每年这个时候,杭州的气温都在20℃左右,正是桂花最喜欢的温度。这时候,花芽慢慢膨大成熟,接着就会一朵朵开放。

“八月桂花遍地香,独占三秋压众芳”,这个八月,说的是农历八月,也就是现在的9月底。

少儿公园有4000多棵桂花树,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月桂都有,百年树龄以上的老桂树就有上百棵,年年秋天,就数这里桂花开得最早、最多、最香。

杭州植物园里有个桂花紫薇园,这里有桂花2000多棵,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粗略数数30多个品种。

如果嫌单纯赏花太寡淡,想在桂花树下支张小桌子,吃饭、喝茶、聊天,就往西湖边的村子走,像以桂花闻名的满觉陇村,再往深处还有梅家坞、杨梅岭、翁家山,农家乐遍地都是。

有空多去外面走走吧!这真的是杭州最好的季节了。

昨天,断桥上多了一个300米长的分隔栏,把桥面一分为二。分隔栏可拆卸,用的是仿木饰面,还布置了花箱,第一天试用效果不错。设分隔栏是为了客流量大时引导游客一头进,一头出,实行分流。以后每到旅游旺季和重要节假日,每天9:00—16:00,都会用这个办法疏导断桥游客。 记者 朱丹阳 摄

 

 

    推荐阅读:

    杭州城北下周大面积降压供水 记得提前储水

    昨天杭州为何大堵?一半女人看明星 一半女人逛韩国家居店

    中秋中短途高铁票略宽裕 国庆往热门城市的火车票紧俏

    断桥试行交通疏导服务 游客吐槽以为走错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些日子,杭州的桂花陆陆续续开了几天,但香气还没正儿八经浓郁起来,就慢慢淡了下去。 别急,就在这两三天,大片大片的桂花香又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