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断桥被L型隔离栏一分为二 游客吐槽:断桥还是断桥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0 08:01   

断桥桥面上设置临时隔离花箱。

断桥桥面上设置临时隔离花箱。本报记者董旭明 航拍

    9月17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出台了“断桥游客量疏导服务举措”,举措包括在断桥桥面上设置临时隔离花箱,断桥靠近北山街的交叉路口要“立体扩容”。

    昨天凌晨,乘着空隙,施工开始,312米长的隔离花箱进驻断桥。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隔离花箱呈L型,“一横”写在北山街断桥口,分出了进出口,另“一竖”,穿越断桥,延伸到白堤,将桥面分成对向两侧。

    昨天中午,断桥北山街口的人流开始上升,东面过来的游客欲上桥时被工作人员劝止,因为这里是出口,从北山街上桥的游客需要绕道亭子边上的入口。桥上,花箱将断桥上逆流和顺流的游客分开行走,不再迎面碰头。

    工作人员强调,这不是限流,而是分流。不过,有外地游客表达了不同意见,认为这影响了断桥的整体效果。“刚开始我还以为找错了,照片上的断桥桥面没有这个隔离栏啊?”

    电瓶观览车通过时

    桥面上有点无处下脚

    “这里是出口,上桥往前走!”昨天上午开始,断桥靠近北山街的人行道上,几名保安守在东侧,指引准备上桥的游客,一遍遍重复吆喝。

    此时,在断桥口东侧已经树起一块指向箭头,分进口和出口。按照指示方向,钱报记者从西侧入口上了断桥,隔离花箱已经将桥面分成两块,上桥下桥的游客隔着花箱,各走各的道。

    有关花箱,官方发布的数据是,长312米、高约1.2米、宽约20厘米。钱报记者注意到,所谓的花箱,就是一个金属做的底座,然后把一盆盆花草放在上面。金属底座被粉刷成深色,远看像是木制的。

    往桥中央走,两边的灯杆上挂上了提示标牌——“请勿滞留,请靠右行”。昨天是周末,西湖边的人流量比平时多不少,越到断桥中央,人越多,行进速度也就越慢,边上隔离花箱“发声”了——“请不要滞留在桥面,往前走!”原来是一个电喇叭在不停重复。

    到了桥中央,20厘米的宽度也是宝贵的。这时候,一辆电瓶观览车经过,桥面的宽度只够两三个人经过,游客被“逼”到了桥护栏边,有点无处下脚的感觉。

    下桥十几米后,隔离花箱就结束了,路面豁然开朗。钱报记者折返,准备往回走,被一名保安拦住了,“你好,请往对面走。这边只下,不上。”

 

    推荐阅读:

    杭州城北下周大面积降压供水 记得提前储水

    杭州全城桂花香的季节到啦 你昨天闻到了吗?

    昨天杭州为何大堵?一半女人看明星 一半女人逛韩国家居店

    中秋中短途高铁票略宽裕 国庆往热门城市的火车票紧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阳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17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出台"断桥游客量疏导服务举措"。昨天凌晨,乘着空隙,施工开始,312米长的隔离花箱进驻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