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天气温回升到了27℃ 入秋又得从头来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7 10:12   

    周一周二连续两天平均气温低于22℃

    本来,上周末的一场降雨,使得杭城气温明显走低,周一和周二,杭州连续两天平均气温低于22℃,全省大部也已连续2至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眼看距离“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首日就算作入秋日”的入秋硬杠杠越来越近,所谓硬杠杠,就是中间不能断,如果有一天高于22℃,就算前功尽弃,又得从头来过。

    结果,昨天杭城天气开始好转,气温回升,阳光一出来,直接把最高温拉到了27℃上下。也就是说,想要入秋,又得从头来过了。今天已经是周四,这也就意味着,本周杭城怕是入不了秋了。

    不管有没有入秋,眼下的天气着实舒服。用浙江省气象中心的话说,也许真正的秋天还有一步之遥,又也许还会缓一缓。

    这两天杭城还是以多云为主的舒适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到晴,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气温19℃,平均相对湿度65%。不过,毕竟经历了一场降温,即便这些天午后气温回升,但早晚秋意渐浓,记着调节衣被,勿让起伏的气温捎来疾病。

    省气象台预报说,预计18日夜里到19日,浙中南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眼下离农历八月十八还有一段时间,但钱塘江大潮汛已经开始,今天就是大潮汛,下午2点左右,是观潮的好时段。市气象台提醒,注意观潮安全,不要翻越防护栏,不要到丁字坝、河滩上玩耍,更不要下到钱塘江里。

    另外,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当前厄尔尼诺事件已达到强厄尔尼诺标准,为历史第四强。预计它将至少持续到明年春季,并有较大可能达到极强标准,从而给全球气候带来复杂的影响。

    此次厄尔尼诺事件也导致今年我国汛期南方暴雨、华北阶段性干旱突出等。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可能在今年11月至12月达到峰值。预计受其影响,今年秋冬季我国降水可能呈现“南多北少”。

 

    推荐阅读:

    又是工业盐 又是罂粟壳 还能愉快地去吃烤鱼吗

    中秋 冲上云霄去赏月

    290路公交车闹市突然起火 车上乘客幸运逃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