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冲上云霄去赏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7 10:08   

    赏月航班最近火了,别以为选择靠窗座位就能赏月,这其中还有不少门道

    一要根据时段选择航线方向,二要尽量避免选择机翼附近的靠窗座椅

    中秋月圆夜,如果天气晴朗,选择了一定方向航班、坐在机舱的正确位置,就有可能从天上看到美轮美奂的圆月。昨天,钱报记者向多家航空公司打听中秋赏月航班的情况。

    其中,最早推出“赏月航班”概念的春秋航空表示,中秋这几天,春秋航空共有近百个航班可空中赏月。为此还发布了今年最新赏月计划和实时天气状况。

中秋 冲上云霄去赏月

    中秋佳节想要完美赏月,除了飞对方向,天气因素也不可忽视。如果阴云密布或者连绵细雨,就会影响赏月效果。如果能够飞入高空,跃过云层,就能排除天气因素,欣赏到中秋圆月。目前来看,中秋节当天天气状况还不错,华东地区的航班都可以尽情赏月,即使出发地天气不佳也不用怕,飞机跃过云层,届时皓月当空,可以尽情欣赏。

    空中赏月不同于地面,飞机爬升到万米高空,翱翔在云海之上,银盘一样的月亮近在咫尺,皎洁的月光洒向云海和机舱。摄影爱好者一定不会错过这样一个绝佳的拍摄机会。

    据春秋航空运行控制中心介绍,今年中秋节,无论八月十五还是十六,都能欣赏到美丽月亮,大小和饱满度并不会有很大分别,肉眼很难感觉到不同。当然,中秋赏月最好还是在中秋节当天。据悉,9月27日当晚可以分为两个时间段赏月,第一阶段为27日晚上19:00~20:30,第二阶段为20:30~22:00。

    不要以为只要选择窗口的座位就能赏月了,这其中还有不少门道。

    第一阶段月亮在偏东方向,飞机向南飞,可以坐在飞机的左侧座位,如果向北飞,在右侧座位最好。

    第二阶段皓月当空,此时东西方向的旅程就成了赏月的最佳航线。由西向东飞,坐在右边较好,由东向西飞,在左边更妙。另外,选择靠窗座椅时,尽量避免选择机翼附近的位置,有时候会挡住赏月视线。

    春秋航空为大家推荐部分赏月航班,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比如9月27日晚上21点20分杭州飞曼谷的航班,就非常适合赏月。

    不过,航空公司提醒,由于飞行过程中全程不能开启手机,要拍摄月亮照片,只能使用相机或者iPad。目前,已有不少旅客在预订机票的时候,特别预订了“赏月专座”。

    另外,不少市民会带上中秋礼品月饼登机。但是要注意了,冰皮月饼是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的。由于冰皮月饼需要低温冷藏,上机后很容易化成水,所以不能随身携带,需要重新包装好办理托运。还有一些月饼礼盒中有赠酒、金属刀或酱汁等物品,按照民航机场安检规定,这些物品也不得随身携带上飞机,必须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除了杭州出发的,春秋航空从上海出发的赏月航班还有以下这些,如果你到时候正好在这些航班上,别忘了举头望明月哦——

    9月27日

    19:00~20:30,南北方向的航线:8515(浦东—羽田)、8803(虹桥—厦门)、8949(虹桥—深圳)、8968(北海—浦东)、8792(札幌—浦东)、8979(浦东—清迈)、8960(香港—浦东)、8805(浦东—桂林)、8894(厦门—浦东)、8931/32(虹桥—广州)、8580/8522(曼谷—浦东)、8796(茨城—浦东)、8801(浦东—三亚)。

    20:30~22:00,东西方向的航线:8588(贵阳—虹桥)、8983(浦东—张家界)、8888(成都—虹桥)、8999(浦东—大阪)、8902(绵阳—虹桥)、8866(乌鲁木齐—虹桥)、8846(咸阳—虹桥)、8996(重庆—虹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廖静 记者 孙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早推出“赏月航班”概念的春秋航空表示,中秋这几天,春秋航空共有近百个航班可空中赏月。为此还发布了今年最新赏月计划和实时天气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