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拟建新隧道,连接杭州最热的两块地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0 07:42   

钱塘江上拟新建一座越江通道——青年路过江隧道,该隧道工程项目建议书已于去年6月获得浙江省发改委的批复,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青年路过江隧道在什么位置?对周边有啥影响?小微带你去看看。

钱江新城到奥体博览城最快捷通道

青年路过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全长3.88公里,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

如果各方面条件成熟,评估通过,隧道建成后将会成为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间,最便捷通道,大大缩短出行时距,降低出行成本。据初步测算,青年路隧道建成后,平均绕行距离可减少1~2公里,平均出行时间节约5~10分。

钱塘江上已有12个越江通道

钱塘江上现有12个越江通道,分别为钱塘江大桥、钱江二桥、西兴大桥、复兴大桥、袁浦大桥、下沙大桥、之江大桥、九堡大桥、江东大桥、钱江铁路新桥、钱江隧道和庆春路越江隧道。

钱塘江上最老的桥已经78岁了!

位于六和塔附近的钱江一桥(又称钱塘江大桥),由桥梁专家茅以升主持设计,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横贯钱塘江南北,是连接沪杭甬铁路、浙赣铁路的交通要道。

大桥于1934年8月8日开始动工兴建,1937年9月26日建成,历时三年零一个月时间。

钱塘江大桥设计寿命50年,目前已经超期服役20多年。因此现年“78岁”经历过战火洗礼的钱塘江大桥被网民热捧为“桥坚强”。

 

推荐阅读:

黄龙紫金港都将有地铁 秋涛路将直通丁桥

江东大桥将临开一个西往东车道 从市区到大江东可省15分钟车程

城北的亲你们受苦了 8月中度以上拥堵日达9天

被人追、被蛇追、坠崖…这些梦境代表什么意思?

结婚三年老公打骂不断 就因为我婚前坦白了情史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塘江上拟新建一座越江通道——青年路过江隧道,该隧道工程项目建议书已于去年6月获得浙江省发改委的批复,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青年路过江隧道在什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