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路三名”又添一例 这种尴尬究竟该如何避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6 06:59   

“丽水北路”怎么不在“丽水路”北面?

交通指示牌、路牌、路灯杆、门牌,谁更靠谱? 

杭州'一路三名'又添一例 这种尴尬究竟如何避免?

自从本报刊登了康华路一路三名的报道后(详见本报8月24日10版),就不断有市民通过本报大众热线85109999以及杭州日报官方微信等途径,反映身边路名标注出错的问题。

路名,一条道路的名称,它决定了行人、车辆经过时,能否确认自身所在位置。路名标注出现错误,其结果就是老百姓被绕晕。

日前,本报又接到报料,一路三名的情况又出现了。

又见一路三名,哪个才是正解?

在康桥路上,有两条与之相连的南北向平行道路。两条道路相距300米左右,交通指示牌上分别标注着“丽水路”和“丽水北路”。

对于标注为“丽水北路”的这条道路,附近居民很不理解:“‘丽水北路’不是应该在‘丽水路’北边吗?为什么会和‘丽水路’平行?”

在“丽水北路”一处仅5米的路段,记者看到了3块路牌、2根路灯杆,以及1块交通指示牌。交通指示牌和其中2块路牌上标注该道路为“丽水北路”,而剩下那块路牌和所有路灯杆上标注的路名为“康兴路”。记者又查看了附近门牌,还是“丽水北路”。该听谁的?

而在“丽水路”上,完全没有路牌,路灯杆上标注的是“丽水路区块”,门牌上标注的是“下塘路”。又是一路三名,哪个路名是正解?

两条“多名路”到底该叫啥名?

丽水路并不是一条新路。它南起大关路,北止石祥路,也就是说,那条被标注为“丽水路”的“丽水路”,根本不是丽水路。

那么,被那条标注为“丽水路”的道路该叫什么名字?和它平行的“丽水北路”又是怎么回事?

记者从拱墅区地名办获悉,2011年5月26日,南起康桥路460号(预编),北至中心大道(规划),长1575米,宽36米的道路,因位于下塘区块且平行于上塘路,被市政府命名为“下塘路”。同日,南起丽水路349号(预编),北至中心大道(规划),长1750米,宽36米的道路因南接丽水路,被市政府命名为丽水北路。

也就是说,“丽水路”上那些交通指示牌和路灯杆都出错了,那条路叫“下塘路”;而“丽水北路”上的1块路牌和所有路灯杆全部标注错误,那条路的确叫“丽水北路”,而非“康兴路”。

简而言之,这两条“多名路”上,只有门牌是靠谱的。

 

相关报道:一路"三"名 到底哪个是真名?连老"的哥"都懵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汪玲/文 王璟/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从本报刊登了康华路一路三名的报道后(详见本报8月24日10版),就不断有市民通过本报大众热线85109999以及杭州日报官方微信等途径,反映身边路名标注出错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