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秋石快速路三、四期地面道路明起全线恢复正常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14 06:15   

  新闻导读:明天上午,杭州秋石快速路三、四期(机场路~复兴立交)9.5公里的地面道路将全线恢复正常通车。25分钟开完全程。 

 

杭州秋石快速路三、四期地面道路明起全线恢复正常通车

秋四地面

    杭州秋石快速路三期、四期陆续建成通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但由于地面道路还没有全部完工,所以不少走地面的朋友还是免不了忍受“肠梗阻”般的痛苦。

    不过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明天上午,秋石快速路三、四期(机场路~复兴立交)9.5公里的地面道路将全线恢复正常通车。这也意味着,多年以来状况糟糕的秋涛路地面道路,终于可以获得改观了。

    昨天,记者跟随建设单位在秋石地面道路由南至北全线体验了一把,道路通行总体顺畅,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汽车南站门口等2座天桥9月底开通使用

    秋石四期地面道路(秋涛南路)位于秋石四期高架桥下,全长3.3公里,南起复兴立交,北到清江路,机动车道采用双向4~6车道,道路中央采用绿化带进行分隔。

    据建设方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的秋涛南路沿线,集中了不少厂房、市场、民居和农居房,沿线还经过汽车南站及华东家具市场,居住人口较为密集,沿线公交线路较多,但所有公交车站均未设置为港湾式,对道路通行效率造成不小影响。

    这次,随着秋四地面道路的建成,对道路整体环境都进行了改善,沿线的7对公交站和一对快速公交站台,均采用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大大缓解了公交站附近交通比较拥堵的情况。

    去过汽车南站坐车的朋友一定深有体会,由于客运车辆在秋涛南路上频繁进出,这里的交通流量非常大,但由于整条道路没有中央隔离带,经常会有很多行人随意乱穿马路,对路面交通造成很大障碍。

    所以,这次秋石四期地面道路的整治中,就在行人过街流量较大的路段,新设了两处人行过街设施,一处就是汽车南站门口的秋涛路/东宝路人行天桥,另一处是秋涛路/甬江路人行天桥,目前,这两座天桥都已经建设完成,正在办理验收等有关手续,计划在今年9月底之前同步开通使用。

    三组下匝道分担原机场路下匝道流量

    秋石三期地面道路南起秋涛路清江路路口,向北依次经过解放东路、庆春东路、凤起东路、艮山西路、天城路等主要路口,一直到机场路。

    秋石三期地面道路是对原有6.2公里的秋涛路进行重新翻建,保留了原有双向6车道主干道,同时,对非机动车道进行了相应拓宽,工程在今年6月29日完成整体施工,随后进入试运行状态。在这个阶段,主要对道路情况进行相应微调,包括对地面标志标线、路口直行和转弯车道进行相应的调整。

    为了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缓解区域内人车交叉的混乱局面,秋涛路上新增了四座人行过街天桥,分别位于:秋涛路的天城路口、四季青花鸟市场、太平门直街路口和庆春路路口。目前,这四座天桥都已经正常投入使用。

    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高工告诉记者,秋石三期开通前,秋石高架机场路下匝道口的拥堵情况极为严重,即使平峰时段的车辆也会排至桥面上300米左右。

    自从“秋三”开通后,进城车辆可以选择机场路下匝道,同时也可以选择艮秋立交桥下匝道或庆春路下匝道,该三组下匝道分担原机场路下匝道流量,同时北向南过钱塘江车辆可以不通过地面转换从而快速通过,大大缓解了该路段的拥堵问题。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明天上午,杭州秋石快速路三、四期(机场路~复兴立交)9.5公里的地面道路将全线恢复正常通车。25分钟开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