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30万-80万!杭州信息经济高薪岗位排行和最新紧缺人才目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07 06:20   

新闻导读:杭州信息(智慧)经济产业最缺哪些人才?杭州《2015年度信息(智慧)经济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给出了答案——互联网金融产业最缺人,技术研发人才那是相当抢手。

 

发展信息经济,关键靠人才。杭州最缺哪类人?

昨天,《2015年度信息(智慧)经济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火热出炉。《目录》由杭州市委人才办牵头,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共同编制,涉及信息(智慧)经济的12大核心产业:电子商务产业、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物联网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智慧物流产业、数字内容(智慧文创)产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产业、移动互联网产业、集成电路产业、信息安全产业、机器人产业。

每个产业又分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技能人才三大岗位类别,每个类别细列了岗位名称、需求专业、学历、岗位职责、任职能力要求、年薪、紧缺程度等内容。

互联网金融产业最缺人

编制《目录》过程中,通过杭州统计信息网做了网上问卷调查,取得有效样本2039个。

调查显示,53%的企业表示将会在未来两年增加紧缺人才的数量,37%表示会维持现有人才数量,只有10%的企业预计将减少紧缺人才的数量。

就各个产业来说,互联网金融、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数字内容(智慧文创),这5个产业的紧缺人才净雇佣前景指数在50%以上,其中互联网金融产业的紧缺人才净雇佣指数达到80%,表明这些产业招募前景十分乐观。

技术研发人才最吃香

与管理类和技能类相比,研发类人才需求所占的比例最高,为47%;其次是技能类,为33%;而管理类最低,为20%。

对研发类人才的需求,12个产业存在很大差异,集成电路对技术研发人才最渴求,需求达82%,其次是互联网金融,有79%;机器人产业是75%,而智慧物流产业,对研发类人才的需求只占7%。

从净雇佣指数看,余杭区、滨江区、萧山区、西湖区的人才净雇佣指数分别为56%、55%、50%、48%,居于各区域前列。经济开发区、富阳区、上城区、江干区人才净雇佣前景指数均达到40%及以上。

这说明产业空间布局对该区域的人才需求有着重大影响,产业集聚会激发人才需求增加。

杭州2015年度信息(智慧)经济产业高薪岗位排行榜(单位:万元)

相关:白领平均月薪全国第四 杭州人才市场凭什么领跑二线城市?

杭州要力争成为5G应用先行区 推动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魏奋 通讯员 张一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信息(智慧)经济产业最缺哪些人才?杭州给出了答案——互联网金融产业最缺人,技术研发人才那是相当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