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力争成为5G应用先行区 推动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07 06:19   

新闻导读:“一号工程”上半年拉动杭州GDP增长了3.4个百分点。接下来,杭州将争取成为5G应用先行区;全力推动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

 

“一号工程”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

杭州要力争成为5G应用先行区 推动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

杭州的“一号工程”满1周岁了,是不是很快?

“一号”,彰显着地位和重要意义。杭州的“一号工程”代指什么?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

昨天下午,杭州召开“一号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这距去年7月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出台《加快发展信息经济的若干意见》,刚好一年多。这一年的成绩可不小,上半年杭州GDP高增长,有一个重要的支撑力量,就是信息经济增加值拉动GDP增长了3.4个百分点(详见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说,实践证明,实施“一号工程”体现了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顺应了“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符合国家的战略部署,契合杭州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方向正确、目标可行、思路对头。

但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存在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持续把“一号工程”推向深入,努力保持先发优势、形成领先优势。“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龚书记要求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摒弃“小富即安、稍进即满”的思想,“上下同欲”,积极向前推进“一号工程”。

市长张鸿铭指出,“一号工程”是关系杭州发展的头等大事,要坚持优化布局和打造平台“两手抓”,坚持大力发展制造业和服务业“两手抓”,坚持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两手抓”,坚持加大项目投资与促进信息消费“两手抓”,坚持引进项目和培养人才“两手抓”,持续推动信息经济的新发展。

接下来杭州准备怎么做?各部门及城区都有各自的详细计划,快报摘取了部分给大家看看。

杭州将争取成为5G应用先行区

继续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的建设和免费开放,争取利用两年时间,基本实现在公共服务场所、公共区域Wi-Fi的广泛覆盖和有效开放。还要争取杭州成为5G应用先行区。

当前最重要的,是杭州将全力推动两大产业发展:一是发展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二是发展新能源汽车。 ——“一号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力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早日获批

力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早日获批,并将示范区范围从高新区拓展到全市有科技创新的区域,实现政策全覆盖。

围绕国家“两区”战略和杭州“六大中心”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推动众创空间向高新区、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工业园区和特色小镇等落地发展,引导省级以上高新园区把发展信息经济作为园区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打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公共平台。——市科委

相关:年薪30万-80万!杭州信息经济高薪岗位排行和最新紧缺人才目录

大力推进的“一号工程” 为杭州带来了什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魏奋 通讯员 张一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号工程”上半年拉动杭州GDP增长了3.4个百分点。接下来,杭州将争取成为5G应用先行区;全力推动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