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去年日均解救19名电梯受困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9 07:28   

  新闻导读:7月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电梯吃人”事件,杭州去年每天要解救19人,国家质检总局再次提醒电梯风险。专家称网传“扶梯前第二块板存盲区,不安全”或有误。

 

杭州去年日均解救19名电梯受困者

    近来,多地出现电梯伤人事故。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电梯吃人”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2014年,我国电梯产量已位居世界第一,但同时“电梯困人”等故障在各地时有发生。2014年,广州市、南京市、杭州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平均每天分别解救40人、28人、19人。

    荆州的电梯事故

    本来可以避免

    在湖北荆州电梯事故中,记者从现场监控视频看到,被害人向柳娟带着儿子乘自动电梯上楼,来到最顶层时,电梯与楼面之间的盖板随着向女士踏上忽然出现翻转,向柳娟被卷入缝隙之中。危急时刻,她奋力将儿子托举出,孩子并未受伤。

    目前,荆州市已经成立了专项调查组,正在对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本该是一场可以避免的伤害,首先,工作人员已经提前5分钟发现了问题;其次,每个手扶电梯的下方都设有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倘若商场工作人员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及时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也许被害人不必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从生产、质量环节来看,初步调查显示,湖北这起事故电梯制造单位为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有业内人士指出,该公司生产的电梯此前已发生几次事故。据媒体公开报道,今年6月湖南长沙“电梯故障女子从十九楼坠到负一楼”、2011年湖南浏阳市步行街一超市内4岁男童被手扶电梯卡住身亡等事件,事故电梯均是由该公司生产制造。

    记者多次致电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的号码,但未有接听。陈观鑫表示,暂未确认电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目前,湖北省质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暂停使用该公司制造的自动扶梯,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会同制造单位、维保单位进行一次全面自查。

    多地频发“电梯吃人”事件

    7月10日,在广东广州一娱乐场所,一名53岁男子在去上厕所时推开了电梯旁的一扇小门,结果坠入电梯井。第二天被发现时已没有生命迹象。

    7月15日,辽宁沈阳华阳国际大厦的电梯由27层向1层运行过程中发生滑落。事发后,12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7月26日,湖北荆州安良百货商场六楼至七楼之间的自动扶梯突然发生事故,造成一名31岁的女士不幸身亡。

    7月27日,广西梧州太阳广场内,一名1岁男童的左臂卷入自动扶梯致残。

相关:当心,扶梯吞人!使用手扶电梯要注意这些

昨天上午9点-10点 杭州共解救被困电梯人员132人

朋友圈疯转自动扶梯存安全盲区 专家:不正确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综合新华社、央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7月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电梯吃人”事件,杭州去年每天要解救19人,国家质检总局再次提醒电梯风险。专家称“扶梯前第二块板存盲区不安全”或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