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近家用燃气烧伤情况特别多 浙二20天内收治10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06:27   

新闻导读:杭州最近家用燃气烧伤情况特别多,浙二烧伤科20天内收治10人,烧伤者中独居老人最多伤情也更严重。每一起家庭燃气火灾都是因为泄漏,泄漏点集中在阀门和软管。

 

杭州最近家用燃气烧伤情况特别多 浙二20天内收治10人

制图 沈浩

5月下旬开始,杭州城区屡屡发生燃气烧伤事件,浙医二院烧伤科病房20天内就收治了10名煤气烧伤病人,其中7名重度烧伤。重度烧伤的病人里,有5位年纪在50岁以上,其中4位独居。烧伤程度较轻的都是三四十岁的年轻人,且都和家人住在一起。

浙医二院烧伤科主任、主任医师韩春茂5月27日接诊一例煤气爆炸烧伤病人。

“那是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一个人住。中午11点多,厨房里烧着东西,她在客厅看电视。听到厨房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老太太年纪大了反应慢,没有赶紧跑出屋子,还本能地往厨房走,想看看发生了什么。火就轰地往她身上扑过来,老太太身上穿着很易着火的化纤衣服,一下子被烧得很厉害。”

这位老太太两小时后被邻居送到浙医二院,当时神志清醒,但全身皮肤都烧脱了,浑身血淋淋的,背部几乎烧焦,经诊断全身90%面积Ⅱ-Ⅲ度烧伤。一个小时后,第一个女儿赶来,后来陆续来了五个女儿。因为老太太年纪太大伤势又十分严重,医生也回天乏术,和家属商量后,治疗主要以减轻痛苦为主,十天后出院。

5月30日晚22点,一位56岁男性被送进浙医二院烧伤科。他小脑萎缩,下肢行动受限,无婚史无子女,也是一个人住。平时一日三餐由哥哥姐姐每天送过来,所以不大动厨房。这天晚上7点多,他觉得有点饿,不好意思麻烦兄姐再送,就自己去厨房做饭,打开煤气灶的同时就是一场大火。他浑身75%面积Ⅱ-Ⅲ度烧伤,因为合并有高血压病史,治疗十分困难。

5月31日,一位75岁来杭探亲的香港老太太,也是做晚饭时被煤气烧伤。她是祖籍东阳的香港人,此次来杭探亲。因为对杭州印象很好,就租了一个房子,想在杭州住几个月,老太太租住在条件较好的小区,没想到还是全身烧伤多处,面积达39%。原本高高兴兴的探亲变成住院。

浙医二院烧伤科护士董小仙说,每年5-8月,都是烧伤病人高发期,但像前些天这么密集的燃气烧伤,几乎隔一天就送来一个的情况,过去还没见过。

“前天刚送来一个男的,四十出头,住在很小的农居出租房里,半夜里起来抽烟,结果把房子给点着了。

“还有一个女的,35岁,也是做饭的时候燃气泄漏着火,后来查了查,发现输气管被老鼠咬了一个洞。”

相关:严重烧伤患者要过3个难关

新家装修别犯六种傻 厨房改成卧室燃气通不过

浙江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本月起大幅降低

季度杭州近186万人次用手机缴纳水电和燃气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鲁青 董小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最近家用燃气烧伤情况特别多,浙二烧伤科20天内收治10人,烧伤者中独居老人最多伤情也更严重。每一起家庭燃气火灾都是因为泄漏,泄漏点集中在阀门和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