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杭州哪条路最堵? 早高峰:文一路 晚高峰:教工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09 06:45   

3月杭州哪条路最堵? 早高峰:文一路 晚高峰:教工路

周末延安路拥堵持续到21:00请尽量绕开

3月份杭州哪条道路最堵?结果你一定很意外——教工路。

市建委下属的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昨天发布月报,3月份杭州的地面道路中,早高峰文一路最堵,晚高峰“堵王”则由教工路“夺魁”。

具体来说,文一路最堵段是莫干山路到教工路,东向西方向;教工路最堵段差不多是文一路到余杭塘路段。两条路均涉及同一个路口,即文一路教工路口。

按理说,教工路只是城西一条很普通的路,怎么会取代中河高架,一跃成为杭州“堵王”呢?

城北、城西去德胜快速路,以后可以这么走:

1.文一路地下通道2018年完工,直达德胜快速路。

2.杭州考虑往东延伸余杭塘路,穿越运河后和香积寺路连接,笔直往东就能上德胜快速路。

教工路的堵 很多人说是从余杭塘路二期开通开始

19楼论坛上,对于教工路上的堵也多有吐槽。网友“小熊”还专门拍了一个视频,视频里他的车一开始在余杭塘路上开得飞快,但到教工路口转弯,就明显慢下来了,一路上挪挪移移,宛如蜗牛。

教工路从余杭塘路到文一路段为什么突然会这样堵?大家普遍的感受是从今年1月15日余杭塘路二期开通开始的。

余杭塘路二期主要是从丰潭路到紫金港路西侧,中间通过一条丰古隧道下穿丰潭路和古墩路2个路口,其间还有匝道和紫金港路隧道相连,住在城西北,譬如三墩一带以及西溪、蒋村甚至申花一带的大量车辆,可以经此快速穿越城西。

但问题是,这部分车辆中很多是希望走德胜快速路—上塘高架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教工路口转弯,然后再到文一路上高架。余杭塘路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而文一路德胜路高架更是条快速路,教工路相当于被两条大动脉夹在中间,被这么多喷涌而至的车辆一冲击,自然而然成了瓶颈。

如何破解?听听交警、规划、城建部门怎么说

教工路堵,和其毗邻的文一路(莫干山路-教工路段)也好不到哪儿去。

文一路上的堵倒不是新生事物,从前年底德胜路西延段高架开通起,快报就曾多次报道,一则跟上下德胜高架的车流量过多有关,二则很多人也认为跟路口渠化有一定关系。

文一路教工路东口,东向西方向共画了5条车道,2条左转弯,2条直行,还有1条直行加右转弯。有网友说,高峰期间,往往直行车因路口堵着,走不了,而可变左转车道被直行车占据,也走不了。

交警解释,文一路东向西行经教工路口的堵和直行、左转车辆相互干扰现象,主要原因还在于文一路三车道变五车道和机动车流量过大相互作用导致。

事实上,还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大家——估计6、7月份起,文一路地下通道将正式施工,其中一个施工面就在教工路东,这一段文一路有可能缩小为双向4车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市建委下属的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昨天发布月报,3月份杭州的地面道路中,早高峰文一路最堵,晚高峰“堵王”则由教工路“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