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个神秘机构专盯着网上商家的伎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2 06:50   

杭州有个神秘机构专盯着网上商家的伎俩

    “该商品已下架”、“您查看的商品找不到了”……爱网购的你可能发现,最近一年来,电商网站上只有图没有货的情况在增加;敏感一些的电商也感到,想要“刷单”造假越来越难。

    这都源于大家还不熟知的电商处置中心。这个频繁进行“线上”活动的神秘机构几乎无所不能,假冒伪劣商品一旦被它盯上,将无处可逃。

    天猫品牌羊绒衫羊绒量为0

    去年3月底,俞成华(化名)在天猫尼特维尔旗舰店买了一件羊绒衫。到货后,他发现衣服做工差,手感硬。他觉得可能买到了假货,一边联系卖家退货,一边打了质监投诉电话12365。

    早在俞成华投诉前,质量部门在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就已经注意到“尼特维尔旗舰店”的问题,并展开了调查。

    通过网络数据汇总、分析、取证后,一个“产品质量数据包”被发送到杭州市质监局。

    去年4月17日,杭州质监对尼特维尔旗舰店的产品生产商——杭州市启乐服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调查发现,天猫平台上的尼特维尔旗舰店实际上卖的不是“启乐”公司生产的羊绒针织服装,该天猫旗舰店店主林某的确得到了启乐的授权,但他所卖的羊绒衫是从桐乡市场进的货,然后私自贴上尼特维尔品牌和启乐厂名厂址后冒充正品。

    检测结果也表明,该旗舰店销售的款号为NT13088的羊绒针织服装被检出羊绒含量为0。

    杭州市质监局已经对尼特维尔旗舰店林某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销售不合格产品立案查处。涉案产品68件被封存,该店也被处罚23053.49元。

    “刷单”者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很多人“淘宝”,都会先看交易量和评价,来选择购买。因此,有卖家会进行“刷单”。

    “刷单,其实就是一个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我们会重点关注这种现象。” 杭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对电商进行调查时,不再只针对产品质量,同时也会核实其他相关数据。

    来看一个“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案例:去年8月,质监部门对苏州顺驰纺织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以假充真蚕丝被进行调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范雨涵 朱徐峰/文 林焱挺/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